【台南美食】保安路麵食,阿桂古早味意麵是在地人的好味道,第二代傳承傳統老口碑!

保安路除了特色台南小吃外,也有一些賣給在地人吃的食攤,像這家位在保安路與國華街口的阿桂,賣的就是乾麵、炒飯。

DPP_9393.JPG

DPP_9391.JPG

DPP_9389.JPG

雖然後來陸續開了20元意麵、秋美意麵,多少會分掉一些客人,但憑著上一代打下的基礎及老口碑,經營的還算不錯,開放式的店面裡,用餐時間基本上都能坐滿。

店外觀

在櫃檯拿著麵篩在煮麵的是第二代,這麵篩是改良式的,早期有那種竹篩,現今忠義路的美味意麵洪老闆還是拿那種全部竹子打造的竹篩在煮麵。

DPP_9394.JPG

檯面上放著許多麵碗,早期用的都是青花瓷碗,但隨著開店日久,有些都會消耗磨損,後面補充的就都是摔不壞的美耐皿碗了。

DPP_9392.JPG

麵條有2種可以選,細圓型的陽春麵條或寬扁的外省麵條。

DPP_9401.JPG

麻醬乾麵,也切了盤滷味,選了海帶、甜不辣及豬腸,滷味$35元,它的麻醬是比較清香型的,花生味沒很濃厚,但麵條十分彈牙順口。

2.jpg

餛飩湯,$20元,放了4、5顆餛飩,幾許蔥花,湯頭味道很甘。

DPP_9400.JPG

坐在店裡吃晚餐,聽著店家阿姨與客人親切的聊家事、小孩,發發牢騷,或是八卦一些周圍店家的事情,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DPP_9397.JPG

阿桂古早味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8號
營業時間:AM 09:00 – PM 20:00(週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建議帶小孩子去,服務態度很差,4個大人帶4個小孩,一桌坐不下,要併桌不給併,還兇小孩,認為小孩沒有消費能力,不給坐,建議有帶小孩別去,免得讓自己小孩白受氣。ps我們的小孩一個人都可以吃下一碗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