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騎士咖哩飯

台南‧老騎士咖哩飯

扛棒

歐陽清海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0號
GPS:120.12.7 22.59.44
電話:06-2269304
營業時間:11:00-20:00
消費時間:2011.05
公休日:周一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

永福路與民權路口的老騎士咖哩飯,咖啡色底的黃字招牌十分明顯,老闆歐陽清海原本在建業街開設老騎士咖啡館,但當時店內的咖哩飯就小有名氣,後來店面搬到永福路現址,咖啡就不賣了,變成咖哩飯專賣店,南區的新孝路上也有分店,咖哩飯旁是後來才來開的品嚐牛肉麵。

DPP_10708.JPG

料理台在外頭,方便外帶的客人,裡面的用餐區則有做隔間。

DPP_10709.JPG

檯面上三個大鍋,裡面分別是咖哩牛肉、雞肉及豬肉。

DPP_10710.JPG

晚上8點多了,接近打烊時分,店家也開始在收拾東西了,問了一下還有供餐,就進門了,裡面已經沒有客人,晚餐時間的咖哩香味已經消失,代替的是電視上新聞主播的聲音,有點小,聽不大清楚正在敘說什麼事,後方是煮咖哩醬汁的廚房,火也已經關掉了。

DPP_10716.JPGDPP_10715.JPG

在建業街咖啡館時期留下的器具,虹吸咖啡壺及磨豆機,仍然放在櫃檯上,但已經變成了配角。

DPP_10717.JPG

這家的好處是,飲料、湯免費暢飲,白飯也吃通海,還有小菜可享用,是學生的好朋友,晚上的小菜是豆干,鍋裡還剩下一些,用小碟夾了一盤。

DPP_10714.JPG

幾乎是進門坐下的同時,牛肉咖哩飯也上桌了,店內的咖哩配方是10多年前由擅長調理咖哩的日本師傅傳授,用印度咖哩為基底,再以日本人的口味加以改良,加入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原汁等多種食材熬煮,吃起來倒不會辣就是了。

DPP_10713.JPG

其實咖哩飯店的白飯是不是吃通海不是重點,醬汁與飯的比例才是學問,量太少的話,很難讓每粒飯都能與香濃的醬汁做完美的結合,另外因為香辛料下的不多,所以它的醬雖然濃,但香氣較不明顯,就看個人喜不喜歡這種口味的咖哩囉。

牆上有2張台南的老照片,不過都是已經消失的台南風景,第一張是台南郵便局,這不是成功路上的台南郵局,而是現今忠義路與民生路交叉口的那棟中華電信,是日本技師森山松之助在1909年時所設計建造,當時是台灣最美的郵局,沒想到歷經二次大戰沒毀壞,卻無風無雨的在民國62年被拆除改建成毫無特色的中華電信,希望有一天能被復舊。

DPP_10719.JPG

第二張是中正路尾運河盲段的碼頭,當時可搭船直達安平,碼頭上的「光復中華,驅逐俄寇」見證了某個時代的背景,後來運河盲段填平,由建築大師李祖原蓋起了中國城,曾風光一時但現又變成藏污納垢之處,市府在此區有個運河星鑽計劃,目前有些原因卡住,希望未來能成功了。

DPP_10718.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家牛肉的咖哩口味是與豬/雞肉不同的!!我最愛他們的雞肉咖哩了…雞肉有先醃過然後裹上麵粉稍微油炸後再同咖哩醬一起煮超好吃的~推薦你
    版主回覆:(05/21/2011 11:02:17 PM)
    錯過了…下次再去

  2. 市府在此區有個運河星鑽計劃,目前有些原因卡住,希望未來能成功了。
    什麼原因丫~~好奇中^^
    版主回覆:(05/20/2011 03:19:52 PM)
    錢不夠用啊,星鑽計劃要把對面的金城國中搬走,然後還要土地重劃,沒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