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kaffe@home

台南‧東區 kaffe@home since 2011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5-27-3551/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3號
GPS:120.13.16 22.59.44
電話 :06-2379876
營業時間:11:00-21:30
公休日:無
臉書:KAFFE at HOME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網誌有

這兩年台南出現的霹靂空間很多,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學路18、22巷裡幾家餐廳都屬於轉角集團,原本22巷3號這家也是同集團的維朵餐廳,結束營業後改頭換面,改開了間輕食咖啡館。

DPP_11060.JPG

謝宅主人介紹說這間改的厲害,一定要來看看。

DPP_11064.JPG

從22巷走進來,轉角餐廳對面有條巷子,這棟建築剛好位在交叉口,改裝時兩面都換上了落地大玻璃,晚上燈一打,走過的人都會駐足。

店外觀.JPG門口.JPG

咖啡館白天與晚上有著不同的風情,這種外觀的處理手法,台南還沒看過。門口有株紅花玉芙蓉,目前還沒開花,有種蕭瑟的空靈感。

DPP_11066.JPG店外觀3.JPG
DPP_11027.JPGDPP_11028.JPG

紅底白字的illy招牌很明顯,我也是經過時先被這個招牌吸引,繞過去又看到正面,就決定進去看看。

DPP_10987.JPG

所以我在外面看了一會兒,大部份停下來看的人,第二個動作是去看價目表,確定之後有的才進去用餐,因為裝潢的漂亮的餐廳,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不便宜。

DPP_10990.JPG

裡面的格局跟維朵時期已經完全不同,設計師將空間區隔成3個不同的功能,第一是吧台與開放式的廚房連成一線,吧台咖啡機上方一成排的illy咖啡罐,加上貼滿整面牆的灰色小磁磚,視覺上很整齊。

DPP_11008.JPGDPP_11084.JPG
DPP_11075.JPGDPP_11006.JPG

櫃檯旁放的是甜點、餅乾、鹹派,店家會不時的切一小塊,放在盤子裡,給客人試吃。

DPP_11083.JPGDPP_11087.JPG

下圖為維朵餐廳的舊照

店內座位

廚房有一區是沙拉區,工作人員戴上手套,正聚精會神的做著熱壓磚餅wrapanini,開放式廚房的show功能其實是比較高的,因為什麼都看的一清二楚,所以檯面上的器具、碗盤,檯面裡的食材擺放都必需更要求。

DPP_11090.JPG

不銹鋼的流理台在天花板與檯身的木質襯托下,加上小磁磚的效果,減輕了冰冷感。

DPP_10995.JPGDPP_11078.JPG

後方鍋爐區另外有個工作人員負責處理麵食及湯品,煮好後再由另一位負責最後調味及出菜,店內工作人員都戴著灰色的畫家帽,穿著同一色系的深色制服,但服務態度很好,也很仔細的說明事情,彼此在工作時也都帶著笑容。

DPP_11053.JPGDPP_11050.JPG

店家的經營型態跟林森路的Daily deli有點類似,是所謂的舒食餐廳,導進了速食方便快速取得的便利性,但卻沒有速食易為人詬病的不健康料理手法,用新鮮的食材現做餐點,客人可以近距離看見食物的烹調過程,只是這間空間大,可以呈現出更完整的風格。

DPP_11089.JPG

推開旋轉玻璃門時就會看到這隻店豬,我很喜歡,頭頂了個圓盤,放了名片,可惜問了店員,「不能外帶喔,只能內用,室內拍照。(笑)」,這就有點傷腦筋了…

DPP_11085.JPGDPP_11073.JPG

這隻豬大有來頭,是由四位瑞典美女設計師 Front Design 為Moooi 設計的動物系列,另外還有兔子桌燈也是名作,pig table以真實豬隻的比例製作,如同一隻豬就在你的客廳出現,有甚麼會比這還酷炫?

moooi 唸法為英文的“moy”,這個名字來自於荷蘭文的(beautiful)美麗的意思”,多加了一個 “o” 當然表示更加美麗吧 (extra beautiful)。moooi 提供設計師一個多樣化,並且具有邏輯性設計的空間。

moooi 應該是這幾年快速竄紅的品牌,創辦人是MARCEL WANDERS。Wanders的信念是要透過moooi的品牌開發具功能性又好看的商品並擁有「實用、簡單、創造力、嬉戲」的荷蘭特有設計風格。

 

DPP_11021.JPG

注意一下,因為它的名片有正反不同顏色,所以看似隨意灑下,卻能自然造成色塊的視覺效果。

DPP_10998.JPG

廚房的對面是2個高腳餐桌,坐2個人剛好,3個稍擠,在這裡可以看到櫃檯、廚房及其他用餐區,視野不錯。

DPP_11056.JPGDPP_11055.JPG

第二個功能區是客廳,中間有個大長桌,上面是設計師Kevin Reilly的法式蠟燭台吊燈,設計師以圓筒狀霧面玻璃,內部置入一個燈泡蠟燭光,加上燈件部的黑鐵、霧面玻璃,以一種全新的形象概念手法,取代傳統真實蠟燭代表的古典語彙,融合現代與古典的火花,是現代法式風格的重要代表作。

DPP_11069.JPG

法式燭台吊燈多用在國外酒莊餐廳,一邊享用葡萄酒,一邊享用美食,讓飲、食結合環境,是一種美好的生活體驗,這手法在台南是首見。

DPP_11071.JPGDPP_11019.JPG

牆面刻意的刷上白漆留下不平整的刻度,從不同的角度來審視這個長桌,也可思考現代家庭裡,餐桌所代表的意義,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用餐,而是可以聚集家中成員,確認彼此是同一家人。

DPP_11067.JPG

在那裡喝東西、用餐、聊天,存在於生活中,進行各項作業的道具。白天和晚上,平常與假日,家事和工作,完全承載一切,這個家的要素就叫做大桌子。

DPP_11054.JPGDPP_11007.JPGDPP_10997.JPGDPP_11088.JPGDPP_11000.JPG

第三個功能區就是其他的坐位區,以牆面隔開了餐廳區,自己一個人坐著也很輕鬆,帶台電腦,點杯飲料,拿出紙筆寫字,就可以當成自己的書房及工作室。

DPP_11016.JPGDPP_11076.JPG
DPP_11013.JPG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先找坐位,然後櫃檯點餐結帳,再領個號碼牌回桌上,也別忘了去拿餐具,不久後餐點即會送上了,另外店家也鼓勵客人用完餐將餐具送到回收區。

DPP_11011.JPGDPP_11010.JPG

食物種類有磚餅、沙拉、義大利麵、鹹派及三明治,麵食選了份彩椒茄汁豬肉麵。在餐桌投射燈的照射下,食物感覺更美味了。

DPP_11098.JPGDPP_11100.JPG

嚐起來的話,筆管麵條雖有嚼勁,但醬汁及香料下的稍輕了些,調配上還可加強。

DPP_11099.JPG

湯品及甜點選了羅勒蘑菇湯及蘋果派,它的濃湯料多味美,不過是單點的。

DPP_11095.JPG

還有一份是洋蔥培根起士鹹派,裝在湯匙餐具裡,附上一小撮調味的生菜。

DPP_11093.JPG

鹹派外層餅皮的口感比較鬆軟,它是從一大份的鹹派去分切出來,有的店家是做成一個個的單人份再去烘烤,必需等久一點。

DPP_11091.JPG

點主餐,加70元即可任選餐後飲料,既然店家用的是illy,那一定要點杯咖啡來喝囉。

DPP_11002.JPG

每當有人進門時,都會聽到服務生一齊喊著「welcome home!」,有客人離開時,則是「see U」,下次可以也跟他們微笑打招呼喔。

DPP_11080.JPG

價目表

menu-飲.JPG飲-食.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六月初…東豐路的阿柏勒還開著嗎?
    我好想在去看一次,好想再次走在黃金雨下
    版主回覆:(05/29/2011 05:53:20 AM)
    應該謝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