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拚美食之都 102年提申請

記者黃微芬報導
 台南市政府以美食為主題申請聯合國創意城市,首度召開跨局室會議,並邀相關民間團體與顧問面對面,展開意見交流、整合的第一步;文化局計畫自今年九月起至明年六月積極展開一系列相關活動,並在明年十月辦台南美食節,向「美食之都」目標邁進,最遲在二O一三年五月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提出申請。
 文化局拚台南市成為創意城市網絡的一員,今年起即針對美食城市的八項評鑑指標,包括具有發展完整的特色美食;有活躍的美食餐廳或主廚組成的美食社群;有傳統食物市場與傳統食物產業;在地食材用於傳統料理;留存在地知識、傳統菜餚與烹飪方法;舉辦節慶、比賽、獎等推廣當地美食的傳統;尊重環境並推廣在地產品;重視飲食營養推廣及料理學校課程中包含生物多樣性保育專案等內容,積極研擬對策。
 日前由副市長召開跨局室會議,首度邀集市府農業、文化、教育、衛生及觀光旅遊局等相關單位,並擴大邀營養師、烹飪、廚師公會、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代表與會,凝聚推動共識。
 文化局表示,台南傳統美食是漢民族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具體常民文化展現,具有豐富的故事性、創新性及人文價值,期許藉由加入創意城市網絡,與全世界分享台南美食文化的成就與經驗,進而擴展台南美食的國際能見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