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81歲畫家賣水果 上舞廳找靈感

81歲老兵胡基楚畫家賣水果還作畫 / 鄭惠仁

台南市81歲老兵畫家胡基楚,志比天高,自認創意超過畢卡索,要以畫作征服世界。「胡老爹」在路邊賣水果也賣畫,收攤後騎著拼裝三輪車上舞廳,跳舞、唱歌找靈感。胡老爹說他自小就喜歡塗鴉,18歲才正式入門,都以寫實為主,上尉連長退役後更勤於作畫,畫風由寫實轉為抽象。老爹情感生活豐富,曾結過兩次婚,大老婆小他24歲,第二個老婆小他35歲,離婚後又與小他35歲的女子同居,但兩年前分手。

胡基楚多次應邀開畫展,他不拘形式的抽象畫風,就如他多采多姿的感情生活。老爹退役後當過大貨車司機,後來改賣水果,「因為信用好,批貨可以賒帳,賣完水 果才給錢。」胡基楚說,靠退役津貼和畫作收入,生活原本無虞,但他最大的樂趣就是上舞廳跳舞、唱歌,開銷不小,因此要再賣水果。

台南市幾家舞廳常見胡基楚的身影,下午收攤後,他車子一騎,就到舞廳跳舞1、2個小時,三輪車上還堆放著沒賣完的水果。老爹出手大方,「上舞廳也可以賒 帳」,「醫師說我的心臟像年輕人一樣健康有活力」老爹看書不用戴老花眼鏡,歌聲嘹亮,自認像一尾活龍,他說「我年紀雖然大了,但志氣、理想超過年輕人」。

【2011/07/17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