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府前路紅油抄手、陽春麵!

在府前路靠西門路,小西腳附近,有間賣晚上場的麵店,在饕公附近,沒有太明顯的扛棒,門面比較簡陋。

DPP_13796.JPG

2014年04月,整修後的同排新店面

DPP_2521  DPP_9755DPP_9763

一樣好吃的乾麵、米粉湯、紅油抄手

DPP_9762

DPP_9760DPP_9758DPP_9759

價目表

DPP_9764          DPP_13795.JPG

廚房檯面分成兩區,一邊煮麵,另一邊料理滷味,坐位則都在騎樓,會來這種店吃麵的以在地人居多,這對年輕的情侶原本要外帶,老闆大力的勸說。

「肖年A,麵帶回去就不好吃了啦,會太爛喔~不趕時間坐一下啦~」

即使只是一碗隨處可買的麵,老台南小吃店的這些頭家,都會很認真的處理,也有他的堅持,這也是台南小吃美味的一大關鍵。點了麵後,老闆從袋子裡取了兩把麵,然後開始煮,慢但很仔細,煮好後,掀開紅色大同電鍋,從裡面舀了肉燥,這也是這家麵店的特色,一般麵店都是將肉燥裝在陶甕裡,持續不斷的加熱。

DPP_13792.JPG

這個騎樓還有具公用電話,在現在人手一機的年代,街頭要找具公用電話還真不容易,晚上的饕公生意爆好,門外一堆等待用餐的人。

DPP_13794.JPG

隔壁是養味珍肉脯店,這種老式的肉脯店在台南還不少,另外出名的還有成功路的美味軒、民生路二段的滋美軒、民權路一段的廣興,在現今的社會,這種專做肉品乾貨生意的實在很少,還好台南有眾多小吃多會用到肉、魚鬆,這些老店也都有固定客群。

DPP_13785.JPG

過一會兒後,肉燥麵上桌了,熱麵溫燥,肉燥是用瘦肉做的,沒有丁點的肥肉,又是跟台南其他麵店不同的地方。

肉燥麵.JPG

麻醬麵,攪拌開後,唏呼的吃著,那種麻醬味很香,很濃,會一直鑽進舌間。

麻醬麵.JPG

這家麵店的第二個特色是,麵條,用的是類似關廟麵的日曬麵條,在台南市區的麵店裡,獨樹一格,辨識度極高,麵質較偏乾硬,但有獨特的口感及一種香氣。

麵條.JPG

這家不能不點的還有人家就寫在扛棒上的紅油抄手,辨識度也很高,用聞的就跟別家的不一樣,用的是川菜才會用的辣椒去提煉,如果有去吃過小東路的巴人川味,那種味道就很類似了,其實一開始先是香味,繼而才是辣、麻味紛至沓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紅油抄手.JPG

滷菜不消說,也一定要加他們的自製辣醬。魚丸湯,湯味道清淡,魚丸也稍鬆軟些。

滷菜.JPG

台南中西區-府前路紅油抄手、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32號

營業時間:PM 17:30 – AM 01:00(週日公休)

電話:06-220887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版主您好,很感謝台南有您這熱心又熱情的人幫我們記錄挖掘著美食,感恩不盡,這家久唯的紅油抄手歷經10個月的整修將於4月1號開始營業了,歡迎大家舊雨新知再去回味它的好味道,希望您這第一手達人能將這資訊分享出去,至於隔壁的肉乾舖阿伯就退休走入歷史了,謝謝~
    版主回覆:(03/22/2014 02:44:54 PM)
    太棒了,謝謝您的分享

  2. 看似簡單的調味…卻是真正不簡單的好吃 !! 身為十多年的老顧客…一定要強力推薦 !! 營業到凌晨 4 點哦 !
    版主回覆:(10/09/2011 04:29:51 PM)
    4點去吃真的很猛

  3. 這一家真的好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麵了,辣椒也讚

  4. 想不到我們夜歸人的好伴侶[小西腳麵店]也能得到倫敦大的青睞!
    版主回覆:(08/18/2011 11:29:49 AM)
    我是保安路在地人喔~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