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讀‧台南,郭芃君個展

DPP_13874.JPG

時間:2011.08.06-11.05

地點:小說咖啡聚場3樓藝文空間(台南市南門路69號),門票100元

洽詢電話:0987-275-064

 

郭芃君為台北人,高中畢業後即赴英國求學,2007年歸國後移居台南成立工作室,在英國唸書的時候,一直有個想法是找出東方、在地的美感。

DPP_13888.JPG

幾年在台南的生活下來,在街道巷弄穿梭間,重新解構了這個老城市,賦予了一種色彩生活美學。

DPP_13885.JPGDPP_13880.JPG

「以前較少注意到生活周遭的景色,回國之後,漸漸的發現到,生活的美其實俯拾皆是。」,所以從2009年的【色票】,探討台灣地方特有的生活色彩,【地方台南】則是一系列較為隨性,屬於生活空間的繪畫;2010年的【畫我們的色彩】、【旋律‧色彩】、【生活空間的色彩旅程】在對台南的色調觀察過後,找出其中獨特的韻律性,開始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街道樣貌,並思考色彩造成的視覺流動。2011年的【拼貼城市】,郭芃君則以10張系列作品,以特寫的手法詮釋建築特色,玩起房屋拼接的遊戲,拼貼出各種有趣的新城市意象,也傳達了台灣建築特有的混搭風情。

DPP_13872.JPGDPP_13873.JPG

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藝術家郭芃君將它創作裡的各個地方,在地圖上標示出來,成了一幅藝術地圖,台灣文學家葉石濤以筆描寫台南,留下了許多有台南街道生活風景的小說,而提筆畫台南的也不乏其人,像是陳澄波、郭柏川,但都以風景名勝寫生為主,郭芃君則深入民間,找出一棟棟有特色的老房子,重新組合賦色,十分值得一看。

DPP_13878.JPG

這一次的展覽由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策展,以「閱讀地方」的概念,呈現郭芃君與台南地方的藝術對話。展覽方式特別將展場往外延伸,結合「」,串連其它7個藝術展點,包括:奉茶茶坊、小西腳碗粿店、佳佳西市場旅店、台南度小月擔仔麵、連晟旅遊、慢慢租車、鵪鶉鹹派等府城人文店家,展出作品與創作手稿,帶領民眾漫步台南,深入瞭解地方特色,並以自身的角度觀看與品味城市。

DPP_13870.JPG

另外還有專為此次展覽設計的文創商品,把郭芃君的作品化為一套十份的藝術家筆記本,組合起來就成了「一條街」,一套$380元,個人覺得十分值得收藏。

DPP_1388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