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piano piano

台南‧中西區 piano piano 慢慢來咖啡 since 2011, Aug

DPP_13862.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8-20-327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42巷19號
GPS:120.11.54 22.59.28
電話 :06-2227579
營業時間:09:00-17:30,brunch time:09:00-12:30
消費時間:2011.08
公休日:週二
停車 :府前路、西門路圓環周邊停車格
臉書:piano piano
無線網路:有
價目表:網誌有

從小西腳的良皇宮、蘇氏五間厝旁進入,就是府前路一段342巷,巷尾則通到友愛街,這條老巷還有一些老房子,但改建的也很多。

DPP_13937.JPG

網友Terrencesylphy提到,美醜是主觀的,暫且不論。突兀卻是客觀的,大凡與四周反差過大,就幾乎是突兀了。閩南人初來台灣,蓋閩南建築就與平埔族的杆欄建築突兀了。但杆欄建築消失乃至滅絕後,閩南建築成為多數後,就不突兀了。及至清末日治時期,西式洋房與日式建屋開使出現,也是突兀。但時至今日,鐵皮屋頂和鐵窗當道的透天厝反而讓閩南建築,洋房與日式建屋顯得突兀了。如果沒了解到歷史的淵源,少數就是突兀,大概不假。突兀毋寧說是一種緊張關係。但人類的眼睛會疲勞,感覺會遲鈍,隨著時間演進,這種緊張關係也會鈍化。所以,久了就見怪不怪,駁雜也成了多元了。

Piano piano所在的這棟,是幢2層樓的洋房,前面有庭院,庭院的圍牆則是用紅磚砌起來的,鐵花窗也保留了下來,是棟很有特色的老房子。

DPP_13939.JPG

而且整修時的色調也維持的很好,外觀窗框、屋頂的色調看來很一致,前院現在鋪上木板的地方本來為水池,因年久失修,有蚊蟲孳生的疑慮,後來就填平了。

DPP_13941.JPG

大小不一的鐵花窗穿透了煦煦暖陽,設計師打掉了原本隔間的紅磚牆,讓老屋的空間更顯寬敞舒適。

DPP_13996.JPG

房子的屋頂,一邊為整修時換上的屋瓦,另一邊則為玻璃屋頂,正後方有棟7層樓正臨西門路的細高房子,屋主也來過這裡,我想從它那裡看這棟,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DPP_13860.JPG

店內規劃為一樓咖啡館,二樓則是chezvous,選賦設計公司,設計師曾到過義大利求學,義大利文中,Piano是樓層的意思,而在音樂術語中,Piano則代表小聲的含意,「Piano, Piano」分享的正是「放慢腳步、降低音量」的生活態度。

Piano, Piano的店長小儒一直懷抱開一間咖啡館的夢想,經過一番尋尋覓覓後,終於在今年9月時,和設計師朋友一起在這裡圓了開店的夢想,位置極為隱蔽的巷弄格外寧靜,走過一甲子歲月的老屋外觀仍不失風采質感。

DPP_13999.JPG

進去之後先是櫃檯,有2個親切的服務人員,是店長小儒兩姐妹,正在忙著製作餐點,檯面上放著兩具磨豆機、一台義式咖啡機,還有虹吸壺及滴滴露的器具。

DPP_13967.JPGDPP_13994.JPGDPP_13970.JPGDPP_13969.JPG

服務人員後來把冰釀咖啡放到了椅子上,讓它慢慢的滴到下面的咖啡壺,「大概要4個小時吧,所以下午來的客人就有口福了。」

DPP_13989.JPG

這張椅子是由選賦設計的黃郁喬設計師所創作,名稱叫長頸鹿,創作概念是藉由長頸鹿伸長脖子摘取樹頂新芽的意象,來表達出長大後的人們,嚮往心靈的脖子能夠越過樹梢,在城市中呼吸寬廣空氣,也看見另一端的美麗風景。

木箱上的名片盒則放著設計公司的名片,還有咖啡館的名片,另外還有已完工後的房子外觀的黑白印刷圖片。

DPP_13965.JPG

早上咖啡館裡還沒有什麼人,但氛圍很舒服,舒服的原因來自於良好的採光及適當的空調,還有空間裡的咖啡香。

DPP_13993.JPGDPP_13957.JPG
DPP_13949.JPGDPP_13953.JPG
DPP_13962.JPG

另一邊的座位區較大,桌椅是兩人桌,可排列組合,牆面因整修時許多管線都重新遷過了,座位旁都有插座,所以牆面也重新油漆了,部份的室內地板也有重做,店家也把整修前的照片,掛在牆壁上,可以細細品味。

DPP_13961.JPGDPP_13943.JPGDPP_13991.JPGDPP_13977.JPGDPP_13964.JPG

咖啡館的室內燈具選的都是比較現代的,除了吸頂燈外,還有動物造型的壁燈,頗為特殊,室內中間有個戶外天井,廁所就在外面,如果抬頭上望的話,會發現上面養了魚,很有創意,既可以擋雨又兼顧採光的功能。

DPP_13960.JPGDPP_13979.JPGDPP_13975.JPGDPP_13944.JPG

DPP_13981.JPGDPP_13982.JPGDPP_13955.JPG

DPP_13980.JPG

另一個座位區較偏沙發座位區,比較低矮些,從這裡則可看到吧檯及通往2樓的樓梯,未來牆上還會掛上作品,讓這裡變成是間咖啡藝廊,十分期待。

DPP_13971.JPGDPP_13956.JPG

選定坐位坐好後,服務生過來倒了杯水,曲木椅配上拼接木鐵作2人餐桌,每張餐桌上還都有束花,插在酒瓶裡,像極了水煮蛋切面的則是鹽與胡椒容器。

DPP_13945.JPG

室內靠窗的窗檯也做了木板用餐區,吧檯椅則選用德國設計設Konstantin Gricic的miura,鮮紅色襯出了老空間磨石子的另一種味道,成為一個視覺亮點。

DPP_13947.JPG

早上跟謝宅、彩虹來了及鱻魚店的朋友來店裡吃早餐,目前店內尚處於試賣階段,白天供brunch至11點半,其餘至下午5點半的時間則為輕食、飲料。

我們都點了早午餐,餐前有飲料、沙拉可選擇,每一樣又各有2種選擇,簡單好懂,不會太複雜。

DPP_13974.JPG

主餐的話是同一式的,有早餐腸、煎培根、蔬菜、水煮蛋及麵包,樣式不花俏,但有著美好的滋味,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跟朋友聊著天。

店內的佛卡夏麵包是用橄欖油製做,麵糰裡加了香草,風味清爽獨特,烤過後口感外脆內軟,搭配獨特青醬更添滋味。

DPP_13985.JPG

餐後還有飲料可選,點了可可歐蕾及冰拿鐵,蠻大一杯的,我坐在窗前,翻著雜誌,一邊細細品味。

DPP_13988.JPG

吃飽後跟店家聊了一下,請她帶我們上樓看看,因為二樓為私人公司,就不方便拍照了,但它的空間應用非常的讓人耳目一新,H鋼骨與玻璃屋構成了一個小閣樓,還可登上到約3樓的位置,成為一個平台。

DPP_13959.JPGp20110820-115625.jpg

「用意是希望有個空間可以讓自己的朋友在這裡進行私人性的聚會。」

這個新結構崁入老房子的作法又是一個十分新穎的概念,「現在的老屋欣力已經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許多人會思考在老空間裡如何洐生出新的可能性,但又不會互相衝突。」台南謝宅的主人謝小五說。

「是個值得帶朋友來看的地方,很多值得品味的空間細節。」彩虹來了的負責人Erik說。

DPP_13990.JPG

我想如果自己的公司,一樓就是咖啡館,一邊工作一邊聞著咖啡香,真是十分美好的一件事。

DPP_13951.JPG

價目表

DPP_13946.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店沒有鋼琴嗎…?
    版主回覆:(09/30/2011 03:02:13 AM)
    piano piano是義大利文,不是指英文的鋼琴~

  2. 謝謝你的分享~從你這裡都可以看到各角落不同特色的店~還有介紹這些店裡的美食~
    只是我想補充~那兩位服務人員是姐妹檔~正是咖啡館老闆娘~樓上設計公司也是她們的朋友~看到你細心介紹這間咖啡~我想她們的生意一定會越來越好~
    謝謝!

  3. 昨天早上跟家人去了慢慢,很喜歡裡面的氛圍。
    謝謝你的分享喔!
    版主回覆:(09/12/2011 10:22:34 PM)
    好地方要常去喔~

  4. 台北的二條通 – 綠島小夜曲
    也是一樓咖啡 二樓建築工作室
    真的好讚!!!
    版主回覆:(08/29/2011 12:47:31 PM)
    喔,看來是好地方,有機會上台北要去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