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燒肉,逐鹿炭火燒肉,猶如踏進武俠小說的塞外酒樓~

逐鹿炭火燒肉來自高雄,年初投入戰局,裝潢也算是它的特色,外觀很黑,好像大家都約好了,這類炭火吃到飽的店都要用黑色為主色,逐鹿的特色是外觀很有古風,用木材、木炭,堆的很像武俠小說裡描寫的塞外酒樓。

logo.JPG

店外觀.JPG

要進門前還要走過水池木棧板,兩旁的木材上掛著「策馬入林,逐鹿府城」的大旗,黑色鐵皮浪板上書著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盡顯豪邁之風。

入口3.JPG入口2.JPG

戶外吸煙區則巧妙的寫上煙火台,旁邊還有推車及瓦缸。

門口.JPG

店內的風格也很一致,就是以未加雕琢的原木、樹枝為主,配上牆上的手繪畫,倒也特別,吊燈燈罩也是用瓦缸做成,店內有分一般座位及需脫鞋的座位,服務生則穿著綠色制服,頭上都綁著頭巾。

店內座位.JPG店內4.JPG店內3.JPG店內5.JPG店內2.JPG上層座位.JPG

如果時間能倒回幾百年前,來吃肉喝酒的該都是武林人士吧,不過2011年的今天,人聲依舊鼎沸就是,而且中午11點進來就已經這麼滿了。

用餐3.JPG用餐1.JPG上層座位2.JPG

我注意到這一區牆上的地圖,畫的是清朝的台南地圖,上面還畫有東、西、南、北門,還有一些現今仍在的,像媽祖港、大上帝廟、彌陀寺,比較特別的是以前的街道,就像作家葉石濤在其著作裡寫的一樣,都是像歐洲的基爾特(guild)組織一樣,同行同業群居在一個被劃定的區域營生,除了上面畫的竹仔街、草花街外,其實還有像米街、打銀街、打石街、馬兵營街、鞋街…等,十分有趣。

舊地圖.JPG

吃到飽的,點菜就不用客氣了,想吃什就用力點吧,它的菜單種類分肉、海鮮、珍饌、蔬菜及火鍋類,後來我們菜單上的大概都點了一輪,霜降牛、鹽燒牛肉卷、牛五花、麻辣牛肉、羊五花、蒜香豬肉、薑汁燒肉、豬小排、咖哩雞腿肉、雞心、肥腸…等,它有些肉品是先醃過的,另外還有海鮮及蔬菜,它一盤的量都不多,盤空了之後服務生也很快的會來清理。

點的菜.JPG麻吉.JPG

逐鹿的碳酸類飲料要另外收錢,冰淇淋則有哈根達斯、明治及台灣的,它的哈根達斯還蠻軟的,不用內力就可以輕鬆挖起,不過只有2種口味,明治次多,台灣的口味最多。

冰淇淋2.JPG不用內力挖的冰淇淋.JPG

目前還存活在台南,吃到飽的炭火燒肉市場,健康8號、春喜、野宴、七輪、逐鹿、大吉石燒,後幾家價位都在400元以上,但生意都不錯,要吃的話要提早訂位,我們這樣4個人來吃,一邊烤肉一邊聊天,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聚餐.JPG

菜單

menu.JPG

 

逐鹿炭火燒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52號
電話 :06-2223322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2:30,六日中午不休息
消費時間:2011.08
價目表:周一~周五 午餐$438;晚餐$495,六日及國定假日,全天$450
備註:用餐限2小時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