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詹姆士廚房

台南‧東區 詹姆士廚房 since 2011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9-10-4090/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豐路313號
GPS:120.13.54 23.0.30
電話 :06-2095669
營業時間:brunch time 08:30-15:00; 19:00-22:00 (晚餐為預約制,菜單可談,需於2天前預約且需至少有4位客人)
消費時間:2011.08
公休日:無
停車 :路邊停車
臉書:詹姆士廚房-James-Kitchen
價目表:網誌有

東豐路上最早開始經營的咖啡館是魚羊鮮豆,還有提供簡單輕食,一直以來是許多老台南咖啡控的首選,但店位子實在不大,比較適合外帶,魚羊鮮豆客滿時,之前還有康堤可去,但後來收了,有另外一間安徒生咖啡,不過店內氣氛較老派,不久前這裡又開了間咖啡館,叫詹姆士廚房。

店外觀.JPG

走進店內時,裡面已經剩下一桌了,老闆娘很親切的向我們問好,店內有忙著做料理的老闆,負責櫃檯及飲料製作的老闆娘,還有一位工讀生,一邊是座位區,另一邊則是開放式廚房,白淨偏鄉村風的素雅裝潢,但在白色為主調的室內裡,特地在燈罩、椅墊上選了跳躍的紅色,地板也是深色的木地板,使得視覺上不會在一片白中找不到重點。

店內座位.JPG椅子配色.JPG
店內座位4.JPG

台南叫詹姆士廚房的另外還有一間,是賣法式料理的,而這間詹姆士廚房的老闆夫妻倆都是馬來西亞人,老闆在來台南之前,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五星級飯店任職餐飲工作,有十多年的經歷,會來台南是因為老婆的妹妹在台南工作,來了幾次後,因為喜歡台南的氣氛,而且生活物價也合理,所以決定搬來台南,租了這店面開起店來,店址以前是上品屋,一間書店,但有供咖啡簡餐。

工作中4.JPG工作中2.JPG

我覺得詹姆士展現了一人廚房的極緻,廚房的雞絲很多,但他排的井然有序,操作起來動作快速但很優雅,一邊看著爐子上的2、3個不同大小的鍋子,還能照應著烤箱,回頭還能切蕃茄、香菇。

廚房1.JPG廚房2.JPG廚房3.JPG

工作檯面上放著切了備用的香菇、高麗菜、蕃茄…等,多但不雜亂。

工作中3.JPG

他一個人校長兼撞鐘,而且所有食物都是現煮的,連餐點的濃湯也是客人點了再切香菇丁,然後舀濃湯加到小鍋裡放到爐子上現煮,所以人多的時候可能要耐心等一下。

工作中5.JPG

到櫃檯倒了杯水後,老闆娘也拿了菜單過來,解釋了一下店內的消費方式,它走的是自選式的早午餐,有點類似住飯店時,早上提供的那種多樣式的自選早餐,分成3種價位,分別提供3、5、8樣食材,共有蛋(又分生熟蛋、太陽蛋及歐姆蛋捲)、培根、德國香腸、焗烤蕃茄、洋菇、火腿、焗烤洋芋起士、美乃滋鮪魚等八種,而除了早午餐外,還有帕尼尼及義大利麵。

跟朋友分別點了2份早午餐,1份義大利麵及1份帕尼尼,早午餐的飲料可以點別的換差價。

雖然兩份早午餐都選了8樣,但第1份選的是生熟蛋,它的特別之處在哪呢?老闆娘會端上一套傢伙,一個用瓷盤蓋住的鋼杯及一個已經設好15分鐘的計時器。

半生熟蛋,加醬油,15分.JPG

15分鐘後,老闆娘會過來教我們怎麼吃,將兩顆蛋裡的蛋黃蛋白擠出到盤子裡,攪一攪後,再加點醬油、白胡椒,她說這是馬來西亞特有的生熟蛋吃法。

半生熟蛋,加醬油,15分 2.JPG

 

自選早午餐8種.JPG

第2份是歐姆蛋捲,它的每一種食材都料理的很好,新鮮好吃。

自選早午餐8種3.JPG

蕈菇雞肉起士帕尼尼,現烤後酥軟的帕尼尼,切開後夾入內餡,再切成兩半方便食用。

蕈菇雞肉起士帕尼尼.JPG

辣蝦仁天使細麵,詹姆士將煮好的麵條過到盤子後,還利用蔬菜及蝦仁做了番簡單的裝飾。

辣蝦仁天使細麵.JPG

醬汁一點點的辣度配上彈牙的麵條,再點了一瓶S.PELLGRINO當佐餐水,店內另外還有賣怕上火可以喝的王老吉涼茶,朋友也點了一罐。

辣蝦仁天使細麵2.JPG

餐後的飲料,點了一杯奶茶及一杯咖啡,它的咖啡是老闆娘泡的,很濃喔,問了一下,店內的餐點及飲料大多是可以外帶的。

奶茶與拿鐵.JPG

用完餐後,店內的客人也差不多都結完帳了,老闆速度也放慢了下來,上前問了他一下,角落那台機器的功能及用途,沒想到他除了很親切的解說外,還操作了一遍,而且還跟我們說建議購買哪個廠牌的,那是他們以前飯店在用的,完全不藏私。

詹姆士說店內也有晚餐時段,不過是預約制,希望是當晚至少要有4個人才會營業,沒人的話就休息了,餐點部份可以供應法、日式料理,可以打電話跟他討論,有點私人廚房的味道,以它的價位來說CP值很合理,下次再來試試晚餐,台南的早午餐店在這2、3年來蓬勃發展,吃都吃不完,對經營者來說,不論訴求是美味的餐點、或驚人的裝潢空間、或老屋欣力的改造,都要找出自己店的特色才能持續存活,但對消費者來說,多了這麼多的選擇倒是美事一件。

價目表

menu.JPG
                          

詹姆士廚房 https://boylondon.tw/2011-09-10-4090/
安徒生咖啡 https://boylondon.tw/2010-08-21-848/
魚羊鮮豆 東豐店 https://boylondon.tw/2017-06-11-1201/
日光緩緩 https://boylondon.tw/2011-01-30-290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上周去吃了,
    點了一客早餐與一客下午茶(岩漿巧克力蛋糕+拿鐵)
    蛋糕現做,爆漿的巧克力更是令人心花怒放
    咖啡也是好喝又濃郁
    果然CP值很高
    推推推

  2. 看起來好舒服的餐廳喔,但是想請問一下,因為他是開放式的廚房,當下或是吃完之後身上會有油煙味嗎?
    版主回覆:(09/15/2011 05:08:08 AM)
    他們不是用木炭、大灶煮飯,是有抽油煙機的,不用擔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