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永康通檢】都市計畫定期通盤檢討 雙核發展成形

2011.09.14

永康通檢全面啟動!南市永康區已在今年六月三日由市長賴清德正式宣布啟動都市計畫定期通盤檢討,以永康砲校的開發成為新空間發展匯集核心,串聯飛雁新村、奇美醫學中心以及大橋區段徵收等地區,引導永康與台南發展區,形成雙核成長軸帶,進而成為帶動永康地區發展的火車頭。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永康區為大台南發展最迅速的地區,人口已達廿一萬餘人,為因應快速發展迫切需求,空間結構必須隨之調整,市中心區也必須加速更新與開發的腳步。

市府積極爭取鐵路地下化向東延伸至永康,同時以飛雁新村更新及奇美醫學中心一帶,列為地區商業發展及醫療環境改善的重點,並配合二王公墓轉型為大型中央公 園、柴頭港溪整治、增設公園及綠地等開放空間,將能建構為生態綠能永續發展城市,有助於市民享有優質舒適的生活環境品質。

都發局指出,此次的檢討凸顯縣市合併後的價值,並決定大台南地區未來發展的方向。自九月八日起卅天內,辦理通盤檢討草案前的公開徵求意見,期能廣徵民眾及團體意見,做為計畫修正參考。

對於永康通檢,地方反應熱烈,不少民眾建議廣闢道路,建構完善的路網,以解決交通壅塞問題,也有人建議多規劃一些綠色開放空間,提供民眾休憩需求。也有民眾關心大灣交流道闢建後,對交流道附近交通所造成的衝擊,建議在此次永康通檢中適度做因應。民眾對於永康通檢有任何建議,均可上都發局網站,或直接電洽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電話六三二一二四八,由承辦人員彙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