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空間的寧靜革命—老屋欣力和歷史城市的再造與解讀

時  間:9/17 (六) 晚上7.30
地  點:草祭二手書店
與談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張玉璜執行長
        藝術家 郭芃君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 賴依欣


「老屋欣力」是一個多面向、多層次的社會運動。這是一場不動干戈的空間寧靜革命;是歷史環境的保存與再現;是生命記憶得以延續的場域;也是創意介入城市空間的精彩對話。
 
在藝術家郭芃君的眼裡,台南的地方魅力有很大的一部份是來自於這個城市裡新舊交雜的建築樣貌,它們看似姿態各異卻又協調且相互對話。這些具有台灣特色與美感的建築,在她的畫筆下以色彩繽紛的樣貌呈現,加上對建築細節的描繪和詮釋,郭芃君的畫作喚起觀者對於老屋與生活空間的關注,重新發現那些平日或許因為過於熟悉而忽略的建築與人文之美。

在這場活動裡,我們邀請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的張玉璜執行長,帶領我們深入地進行一場人、建築與城市空間的座談。身為老屋欣力的總舵手,張執行長與郭芃君的對談,將會讓我們更加理解老屋的諸多面向,討論城市裡那些具有歷史與文化價值的歷史空間,如何在居民的生活與有創意地使用之下,人和空間共同塑造一種新的文化力量,並成為文化、藝術、設計者重要的靈感創作來源。
 
開放名額二十人,參加者需事先報名,請與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連絡,電話:0987-275-064,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