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一哥」帶路 台南逍遙遊

「府城一哥」帶路 台南逍遙遊

知名府城作家王浩一與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府城一哥」手機軟體正式發表,民眾可免費下載。 (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只要帶著它,就等於帶了三本書和地圖!知名府城作家王浩一與生動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府城一哥」手機軟體正式發表,這是全台第一個結合影像的台南旅遊導覽軟體,由王明霞導演拍攝十支台南景點影片,還有中英日三種語言選擇,讓觀光客輕鬆遊覽台南景點小吃。

手機導覽軟體發表 首度結合影像

「府城一哥」根據王浩一三本暢銷書籍《漫食府城》、《黑瓦與老樹》及《在廟口說書》編製而成,提供手機及PDA使用者完全免費下載,昨在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會展廳舉行發表會,交通部補助經費,交通部常務次長郭蔡文與文化、旅遊界共同見證。

「府城一哥」與一般電子旅遊書不同,除了查詢新增景點資訊外,還可拍照上傳及臉書分享美食資訊,只要在台南當地使用,就會有像google map街景實境觀賞功能,也可切換到google map,讓遊客在台南完全不會迷路。

王浩一說,他愛台南、寫台南,深覺台南是個人文美食城市,更是座生活博物館,太多城市精彩與感動,他一個人無法為所有人導覽,借助科技方式,讓台南跟全世界打招呼。

製作團隊表示,王浩一推薦私房景點有十二條路線,目前手機軟體建置二條,預計三年內逐步建置完成。發表會選在佳佳西市場旅店,電影「小城故事」就曾在此前身「佳佳大飯店」拍攝,藉此呼應推動台南觀光美意。

府城一哥 行動導覽軟體免費下載

 透過「府城一哥」免費行動導覽軟體,可以直接從iPAD或智慧型手機查詢府城的觀光美食資訊。(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羅玉如、施春瑛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府城作家王浩一與生動科技合作開發的「府城一哥」免費行動導覽軟體,十一日正式發表;王浩一在書中建議的十二條私房景點路線,先納入兩條,三年內希望全部建置完成。旅客下載後,不僅可輕鬆玩遍台南小吃景點,更可透過王明霞執導的影片,隨時隨地欣賞古都台南的魅力風光。
 「府城一哥」私房景點記者發表會,於昨日下午一時在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會展廳舉行,交通部常務次長郭蔡文特地到場支持。
 府城作家王浩一著有「漫食府城」、「黑瓦與老樹」、「在廟口說書」等暢銷書,其中「漫食府城」有台南美食聖經的美譽。為推動台南觀光,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統籌規劃,王浩一與生動科技公司,根據上述三本暢銷書內容,合作開發出「府城一哥」免費行動導覽軟體,且包含中英日三種語言版本。使用者下載後,除可查詢新增景點資訊,還可拍照上傳,透過臉書分享美食資訊。在台南地區使用,更可體驗 google map的街景實境觀賞功能。
 趕搭國片復興熱潮,該軟體邀請曾入圍蒙特婁影展、為「 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拍攝影片的王明霞導演,以電影拍攝手法,為赤崁樓、孔廟、城隍廟、全美戲院等十大熱門景點,拍攝了十支介紹影片,讓手機使用者身歷其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