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 東京豚骨拉麵 (六福村餐飲事業)

台南‧安平區 東京豚骨拉麵 (六福村餐飲事業) since 2011, Jul

店外觀.JPG

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25號
GPS:120.10.57 22.59.33
電話:06-2979977
營業時間:11:00-02:00;17:00-22:00
消費時間:2011.11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這是一間日式拉麵店的遷移旅程,日本的拉麵本店已有近90年的歷史,台灣店的主廚是林武成,有個日本名叫山崎武成,父親是台灣人,母親為日本人,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但台語很溜,1999年時回台發展,帶起日式拉麵的風潮,但店一路從五妃街,友愛東街到現在的怡平路,在友愛東街的時代,因位處巷內大樓,並不是太好找,加上車位難尋,所以就在租約到期時,搬到怡平路,也找了新的夥伴,六福村餐飲事業體,擴大了營業規模,也開放連鎖加盟。

DPP_1510.JPG

怡平路25號很靠近市政府,對面就是新沙卡里巴,有停車場,所以這一帶聚集了很多中大型的餐廳,座位數多,風格各異,都有裝潢塑造。

新的拉麵店,是長形的店內空間,一樓進去是長吧台,店內人員都穿著日本服,廚房內的還綁上白毛巾,另外一位老闆黃漢秋也在店內忙進忙出的招呼客人,其實吃拉麵的速度很快,這家的廚房設備很pro,用與日本店相同的噴泉式煮麵鍋,能直接以高溫在短時間內將麵煮熟,所以顧客僅需等待約5分鐘的時間即可吃到拉麵,2樓也有座位,不過就是一般空間,沒有像一樓這樣有氣氛。

店內座位1.JPGDPP_1500.JPG

店內座位2.JPG

坐在吧台座位,一邊看著廚房不停忙著的工作人員,麵煮好時還要做往地上用力拋甩麵條水份的經典招牌動作,這是為了讓麵條更能吸取接下來沖入的高湯精華,麵條的口感也更Q,手裡忙嘴巴也沒閒著,要大聲喝一聲,而且店內服務人員也要一起吆喝,十分有元氣。

DPP_1499.JPGDPP_1497.JPG

晚上點了2份小菜,海帶芽及干貝脣,這種新鮮的生海帶芽除了直接吃外,也可再放入高湯裡,除了仍吃的到海帶芽的脆香外,還帶的出湯味,而且嚼感更豐富,黃老闆另外還招待了一份和風沙拉。

DPP_1502.JPG

拉麵則是北海道味噌拉麵,用日本進口的八丁赤味噌與白味噌熬製後加入拉麵高湯,另外還有豆乳、納豆等提味食材,湯頭吃在口中有微鹹帶甜的味道。

札幌味噌拉麵.JPG

另一碗是新口味,麻辣嗆辣拉麵,但它的麻辣不是像在台北日本拉麵店吃的那種肉燥式的麻辣,而是較偏川味,帶有花椒大紅椒的那種麻辣燙的香辣。

麻辣嗆辣拉麵.JPG

一般台式拉麵店都會將高湯的鹹度降低,這家算是有保留住日本拉麵的湯頭精神,叉燒肉片也是用本膳醬油滷製12小時,不過在友愛東街店時,廚房只有老闆一人,助手也沒下場料理,但看林老闆在架高料理台上,時而在左,乎而在右,堅定肅穆的神情就像樂團指揮一樣,現在廚房內就是不同的熱烈氛圍了。

DPP_1493.JPG

價目表

menu.JPG

東京豚骨拉麵 友愛東街 https://boylondon.tw/2010-05-07-9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天到府前測試,已不及過往口味。誠然它仍優於一般拉麵店,但調味的平衡度和精緻度都下降了。以前我曾推薦食客們專程前往,現在大概是就近可去。

  2. 可是我有去府前路那間店耶!! 但是看到日本師傅跟類似"兄弟"的人 坐在門口聊天~ 看起來超可怕的 >_< 好像黑道!!!

  3. 那個日本廚師林武成已經跟六福村的黃老闆拆夥啦!日本廚師的店開在台南市府前路二段258巷33號(應該11月底才會開幕吧).
    版主回覆:(11/13/2011 12:27:47 AM)
    謝謝你的資訊補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