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Barren Biergelden

台南‧中西區 Baren Biergelden since 2011, Oct

DPP_1534.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11-15-232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45巷1號
GPS:120.12.8 22.59.55
電話:06-2211011
營業時間:18:30-01:00
消費時間:2011.11
停車:不便
公休日:周二
價目表:網誌有
無線上網:有
臉書:Bären Biergelden

這是外國人開的餐廳,老闆kent是加拿大人,也是隔壁宇樂日本料理的常客,後來租下隔壁房子,做了一番整修後,開了一間小酒館。

DPP_1530.JPGDPP_1529.JPG

整修時將原本的立面抹平,窗框也整個重做,然後漆上鮮黃油漆,跟隔壁宇樂80年歷史的日式老宅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1.jpg

晚上營業時間到時,兩家店都點上了燈,biergelden剛開2個月,所以客人還沒很多,大多是到隔壁宇樂吃飯的,會在外面探頭探腦,有些會走進去拿張名片。

DPP_1835.JPG

走進去時發現kent將地板及牆壁也做了整修,鋪成紅磚,整體還蠻有一致性的。

DPP_1838.JPGDPP_1846.JPG
DPP_1848.JPGDPP_1858.JPG

室內幾處則隨意擺上酒桶及一些黑白攝影照片,而雖然店內呈狹長形,還是隔出了一小區來,有時會有jazz小樂團在這裡表演,小有小的熱鬧。

DPP_1841.JPGDPP_1842.JPG
DPP_1849.JPGDPP_1840.JPGDPP_1836.JPG

DPP_1850.JPG

店裡的座位也蠻有趣的,進門先是高腳座位,然後有一般座位,然後吧台也是高腳座位,而且它的高腳座位還比一般的高,但貼心的是踢腳板上面有釘上一長條黑色螺旋紋形狀的置腳鐵條。

DPP_1860.JPG

這裡也是一人主廚,餐點主要是pizza、德國香腸、熱狗、烤馬鈴薯、沙丁魚…等,就幾種適合快速料理後可以出餐的為主,然後就是搭配啤酒、調酒或無酒精飲料。

DPP_1847.JPG

Warsteiner 德國華士坦生啤酒

DPP_1868.JPG

Kronenbourg 法國可倫堡生啤酒

DPP_1861.JPG

歐美啤酒對於酒杯蠻講究的,幾乎都會為自家啤酒設計專屬酒杯,杯身有的胖,有的高,杯口有的寬,有的窄,然後在杯壁打上logo,看著啤酒氣泡在玻璃杯裡不斷冒出,湊耳聽的時候還有嘶嘶的聲音,十分可愛,這兩支都很清爽順口,Warsteiner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支。

點了餐後,kent就轉身在裡面忙了起來,店裡放了台電視,頻道裡播著爵士樂,看了一下,原來當初他裝修時做了個電視牆,把音響線埋住,台灣製的USHER音響左右聲道一個在進門的門邊,一個則在電視旁,所以坐在這中間的客人,可以享受到環繞音場的效果。

DPP_1839.JPGDPP_1851.JPG

中間跟kent聊了一下,他來台6年了,2個月前開了餐館。
「我喜歡這城市的生活氛圍,緩慢,不用太急。」
「我更喜歡啤酒」(笑)

然後又倒了一小杯的Konig Ludwig DUNKEL,德國國王路德威黑麥啤酒給我喝。「Dunkel和Warsteiner是店內最暢銷的兩款喔,試看看!」黑啤的勁道就比較強烈一些,有點焦的那種氣味,喜歡的可來試試。

DPP_1879.JPG

餐點點了一份德國香腸,一份蕃茄起士披薩,香腸有兩種口味,一種是起士口味,另一種則是帶有點香草的風味,kent另外盛了一碟佐餐醬料,有酸菜、蕃茄、黃芥茉醬、蒜片,煎過後還溫熱的香腸再搭配不同的醬料,再配著啤酒,吃起來很過癮。

DPP_1873.JPG

蕃茄起士披薩則別出心裁的用大小適中的木質砧板裝著,它做的是薄皮披薩,餅皮吃起來有點像餅乾般的硬脆感,酥酥脆脆的,加上香濃的起士,雖然份量不大,但2人吃起來剛好。

DPP_1876.JPGDPP_1878.JPG

後記:kent已將此餐廳轉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知道Kent轉手後,沒關係,還有橘子在那邊,雖然Kent離開很不捨,可是橘子的做事比Kent更嚴謹,講話談吐也是這間店有趣的地方之一,即便加拿大人離開後,有點變,但這裡的氣氛因為橘子還有後來的光頭,還是很不錯。橘子離開之後,整間店變了,聽說接手的那群人很懂酒,我不清楚,只覺得這店亂七八糟的,品質也變了,裡面的店員讓我不想再進去了,啤酒的味道也變淡變澀了,但好像裡頭的經營者都沒有發現,好妙喔,以前對面喝不到調酒會來這邊,現在兩邊都變的怪怪的,都不知道哪裡可以淺嚐了。以前自在的跟姐妹聊天的日子,雖然有時有奇怪的人坐下來,但謝謝橘子總能禮貌性解救我們,不知道橘子現在在幹嘛,如果在台灣回來經營啦哈哈,今天剛好搜尋時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他順利,加油囉。
    版主回覆:(05/19/2014 03:09:05 PM)
    謝謝妳的心得分享,相信在那裡有過許多美好回憶。有意願的話可以到臉書粉絲團私訊給我,可推薦幾間不錯的。

  2. KENT去年8月已盤讓回去加拿大了
    現在已經換人經營了 可惜…..

  3. 自以為是的多補了一句話造成店家的困擾 真是好一個倫敦男孩
    版主回覆:(01/31/2013 02:04:35 PM)
    謝謝你的指教,已更正。

  4. 沒有運動酒吧啊 並不是電視有撥賽事就像運動酒吧吧 … 這多數時間還是個大家來這舒服聊天的地方 有些人可以來舒服看球 Kent這種風格一直都有 我不懂為何你會寫成運動酒吧… 最近有去嗎?不大能理解…
    版主回覆:(01/31/2013 02:04:12 PM)
    謝謝你的指教,已更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