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君成新鮮創意料理

台南‧君成新鮮創意料理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12-10-3315/
地址 :台南市友愛街14號
GPS:120.12.11 22.59.27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211010
停車 :公11地下收費停車場
消費時間:2011.12
價目表 :無菜單料理,每人$300起

君成新鮮創意料理的原址是集集老舖茶社,不久前被租下改開了這家中式的無菜單料理。

DPP_2015.JPG

店內一、二樓都有用餐空間,一樓是一般座位,有稍事裝潢過,氣氛還算乾淨合宜,二樓則以和室包廂為主,不過只有2位師父在打理全場,校長兼撞鐘,我想應該蠻累的。

DPP_2016.JPGDPP_2023.JPGDPP_2021.JPGDPP_2019.JPGDPP_2020.JPG

櫃檯前冰著當天的現撈仔,稍年輕些的偉成師父,父親是安平的魚貨盤商,所以自小就有選、挑魚的經驗,後來投身餐飲,到台北凱撒飯店工作,最近才回來故鄉開業,跟另位朋友一起創業,兩人各自擅長廣東、湖南菜,再搭配自家的新鮮漁貨,來做無菜單料理,討論了一下後就請師父一人$300,做個$1,200元的料理。

第一道上的是生魚片,有4種魚類,新鮮色美,口感也佳。

生魚片.JPG

椒鹽松阪豬肉

脆肉.JPG

炸蝦壽司

DPP_2034.JPG

炒飯,師父說這是廣式做法,飯炒的稍乾些,但會較有香氣。

炒飯.JPG

油條蝦仁

油炸鬼.JPG

左宗棠雞

左宗棠雞.JPG

滑蛋牛肉,細滑可口,勾芡醬汁的鹹度也下的剛好。

DPP_2037.JPG

鹽公魚湯,用薑絲煮湯,帶鱗的魚要細心的剝下表層,才不會破壞到魚肉。

鹽公魚湯.JPG

以粵、湘菜的料理來說,個人覺得蠻好吃的,但如果是標榜無菜單手作料理,又是中式的話,可以再加入更多創作的元素,而這就是要動腦筋的地方了,但也才是價值所在,因為一般人看到無菜單、手作的第一印象是貴,第二是可以吃到別處吃不到的。

DPP_2018.JPGDPP_2025.JPGDPP_2028.JPG

吃飯吃著,有群唸高雄應大的法國人,走進來想要吃飯,不過老闆要跟外國朋友解釋無菜單料理有點困難,就問了一下桌間客人,一起來吃飯的謝宅主人就做起國民外交,後來他們就走到外面研究地圖並討論中餐要吃什麼,朋友就帶著他們到了不遠處的阿全碗粿,跟他們稍為解釋了一下碗粿的特色,要全面提升服務業的英語能力不是件易事,但如果有疑問時都能得到或多或少的幫助,觀光客就會覺得這城市很溫暖,這也就夠了。

DPP_202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