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海安家+9


 作品「來座」,讓遊客深刻感受作品的用心,逛累了「來坐」一下! (圖由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提供)

 










「海安街道美術館」第五期計畫主題「海安家+9」12/30開幕,市府將於當日海安路上(民權路至民生路段),封街舉辦「螢9作樂」展覽開幕螢光派對。下午 四時由創意市集暖身,民眾可享受挖寶樂趣。晚上七點派對登場,將頒發「海安路街牆創作比賽」各獎項,市政府都發局及台南市廿一世紀都市發展協會更針對街道 美術館藝術作品進行導覽。

本期計畫共修復原有作品四處,更新或新製作品六處─
修復的有:「海安街道美術館」入口意象、永川大轎、怪花森林、牆的記性(藍曬圖)。

DPP_2658.JPG

更新或新製的有:來坐、窗景、海安亮起來、 Infinite、 Line House、艸艸,其中令遊客流連駐足的作品,創作簡介如下:
 

來坐:
半立體雕塑作品傳遞的不僅是藝術家童年窗框間躲迷藏的記憶,與三十年前初來定居時對台南的印象,觀賞者坐在「木屋」前平台上,更可感受悠閒時光。

DPP_2657.JPGDPP_2656.JPG

海安亮起來

DPP_2664.JPGDPP_2649.JPG

Infinite:
作品「穿透」地面,以明亮的天空,描繪「地底」充滿希望與想像的「天空之城」。構築成「實體二維空間上呈現視覺3D」的效果,多重顛覆空間關係。

DPP_2663.JPG DPP_2651.JPG  

Line House:
如果生活中的物件只剩下線條,將能更加透視真實,抑或產生更多幻覺?工整與塗鴉混搭的線條,引發觀賞者對於自己熟悉事物的聯想。

DPP_2665.JPGDPP_2666.JPG

艸艸

DPP_2660.JPG  

窗景

DPP_2655.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