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婦人館 變身文創媒合平台

愛國婦人館 變身文創媒合平台

市府文化局將營造市定古蹟愛國婦人館為文創媒合平台。 (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愛國婦人館將作為文創媒合平台,文化局長葉澤山昨透露已向文建會爭取經費,愛國婦人館成為文創核心,並預定十月推出「設計月」,以點連成面,城市角落都有驚奇!

葉澤山表示,南市文創能力強,市定古蹟愛國婦人館位在歷史文化園區核心帶,可作為文創媒合平台,推銷文創業者點子,但在展演空間功能上,能保留提供多元型態展出。

葉澤山表示,已向文建會提出計畫案,希望有足夠經費引進專人進駐經營文創媒合任務,若經費不夠,文化局設法調度人才運作。

其實,正進行整修的古蹟林百貨,位在忠義路與中正路「三角窗」精華地段,未演先轟動,不少在地大企業已相中它具有「文創LV精品」中心發展願景,探詢度頗高。

葉澤山表示,未來南市文創產業,希望能以點連成面,包括草祭等老屋再造等地點都是好所在,以十月份的「設計月」活動連結起來,讓這座慢活城市,隨意隨興都能見得到創作之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