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台南‧永康區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DPP_17948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3-11-309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文化路100號
GPS:120.15.31 23.0.59
電話:06-2318228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21:00
消費時間:2012.03
停車:路邊停車
公休日:周一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人愛吃火鍋,沙茶爐、石頭火鍋是許多台南人對火鍋的第一印象,石頭火鍋從已不復見的火烤二吃的可利亞、現仍尚存的韓城開始,全盛時期在各處都有賣石頭火鍋的餐廳,可利亞前幾年有捲土重來,但不久也收了,現今的火鍋除了沙茶爐仍生生不息外,幾成了臭臭鍋體系的天下,石頭火鍋反成了古早味。

這家開在永康的石頭火鍋,本店在嘉義家樂福夜市,目前在台灣其他縣市也都有開分店,像台南、高雄、中壢、新竹,而在充滿許多異國文化,晚上比白天熱鬧的文化路上,要找這家店也不難,看到大排長龍的就是了。

DPP_17968DPP_17949

光前檯廚房備料炒料的就多達5、6人,旁邊還有兩位”待命班”,廚房一處理好就直送到客人桌前。

DPP_17950

原本以為店面只有看的到的這樣,想說不知等到何時,進去後才知繞個彎別有洞天,而且聲勢驚人,全部的位子滿滿滿,大家都坐在低矮小椅上大快朵頤。

DPP_17952DPP_17958DPP_17955

在等位時服務生便會先遞上菜單,可以先畫畫,待會上桌時東西很快會全到,石頭火鍋的吃法是服務生會先倒入基本鍋底然後加油炒香,這油脂下的多少及基本鍋底有無蒜、辣椒…等都會影響整鍋的風味。

DPP_17956DPP_17963

接著是這家店的精華高湯,號稱不加味精打遍天下無敵手,倒完後服務生會將湯壺放在旁邊讓客人自盛。

DPP_17959

鍋料一一下鍋前可先盛碗湯喝,反正湯是無限供應的,而且它湯壺內的高湯是原汁高湯不是稀釋的,很有誠意,對於這鍋石頭火鍋,我只能說,強到一吃就會”著”。

DPP_17965

它的高湯光喝原汁就是濃而有味甘而生津,食材一一下去煮之後喝來更佳,而海鮮類的食材像蚵仔、蝦都新鮮的沒話說,蚵仔大枚輕涮就鮮甜多汁,蘸醬雖沒小豪洲的強但也不錯,加了點花生粉。

這家店除了火鍋湯頭好之外,最妙的是老闆娘,在門外等的時候想說到底是誰透過mic在指揮前線,後來才發現是內外滿場飛奔不停的老闆娘身上裝了小蜜蜂,擴音的地方則在前檯廚房,只要她發現內區的座位空了,或內用的客人要加點,只要透過麥克喊一下,外面領位的服務生就可帶人帶料進去,不用她再跑出來帶。

DPP_17966

至於妙在哪則是她說學逗唱俱佳,除了按捺老客人外,像客人吃完包包忘記帶,她會揹在身上追出來,然後「You~You,啊包包是要順便放下去煮溜?」的直喊,或是客人吃不完要打包,但鍋內滿滿的湯時,因為石頭火鍋的鍋具沒有耳朵,所以打包時不能像小火鍋店提起來倒入碗內。「啊你湯這麼滿是要給我科剛夫逆,沒關係啦,這我專門a」就看她俐落的用湯匙撥呀撥的,三兩下就打包完成了,算錢也很強,不論桌上堆了幾盤,30秒內就會算出來。

最後結帳四大一小共花了$770元,這家的白飯、飲料是吃免驚的,其實白飯吃免驚這點很厲害,一般火鍋店白飯少說$10元,一來一往就多了幾十元。

p20120310-182039 

珍好味臭臭鍋 總店 https://boylondon.tw/2013-07-21-826/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https://boylondon.tw/2012-03-11-30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在我家附近,本來常去,
    但最後連兩次都有幾隻小蟑螂從爐子裡竄出來,甚至掉到我身上
    感覺爐子的清潔要加強

  2. 這家真的很好吃!!!
    我也是朋友帶我去才知道的,湯頭真的很棒,每次去吃都吃得很滿足,
    我們每次快吃完的時候會挖一碗飯丟進去鍋裡煮,加上芋頭就變好吃的芋頭粥了,
    下次可以試試看。
    版主回覆:(03/16/2012 02:19:12 AM)
    感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