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夜 食堂 (紅燈籠)

 

 

 

 

 

台南‧東區 夜 食堂 (紅燈籠)

DPP_17973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03-17-3754/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6弄21-1號
GPS:120.13.37 22.59.58
營業時間:17:00~20:00
消費時間:2012.03
價目表:店閱,約$70~100元
臉書:夜 食堂

位在小巷子內,沒有店名的家庭料理,是附近成大學生的灶咖,晚上過來時看到門前點的兩只紅燈籠還有一堆機車的就是了。

DPP_17969

店面就位在住家的車庫,加上廚房,所剩的位子不多,加上這家在成大學生圈口碑很好,所以一直都是客滿狀態,不過大家吃完也就離開了,不會等太久。

DPP_17974

阿姨蔡承伶的先生是日本人,廚藝則是在日本唸書時在居酒屋打工所學,所以店內食物以日式的家庭料理為主,當日餐點阿姨會寫在小黑板上,禮拜一會比較特別,周五學生多放假回家就會簡單些。

今天的是秋刀魚、甜菜蘋果燒肉兩種,跟朋友各點了一道,阿姨會問要不要加飯,另外還會附湯。

DPP_17976DPP_17978DPP_17977DPP_17981

飯除了主食外還加了不少不同種類的青菜,讓常外食的學生還能兼顧健康。一邊吃飯一邊跟朋友閒聊時,聊到最近感冒一直乾咳,阿姨也很親切的跟我們分享她前陣子的經驗,並推薦了一家醫生,小店就是有這種溫暖的人情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to Vero Nica:
    = =我是每天都是吃的學生
    阿姨是真的忙不過來因為他只有一個人
    而且通常他都會照順序~
    所以還沒輪到你的時候你先講他只會忘記~
    你提醒他一下就好……..
    阿姨的食材都是他自己上山下海或菜市場找的
    我覺得用"粗飽"來形容真的很對不起他耶XDD
    因為他都是用最健康最乾淨的食材
    如果你吃不出它的美味
    那只能說妳的損失了

  2. 第一次去吃覺得老闆娘煮食材是真的很用心,可是第二次的咖哩就很普通,普通到不行,算是只能吃個粗飽的那種,加上老闆娘會狂跟其他學生聊天而忽略新來的客人,這點就很不OK,就算只是小本經營跟藏身隱密,開店賺客人的錢就應該要有基本的服務態度阿~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