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山畫室老畫師 尋找舊雨新知

【大紀元1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孫幗英台灣台南採訪報導)曾經位於台南市西門路的「森山畫室」,透明化的小小畫室,內外掛滿大型神佛畫像和人物畫像,默默的堅守畫室40多年的畫師宋森山,他那混合荷蘭血統的五官,及肩的長髮和清瘦的身影,給許多過往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昔年,宋森山與陳玉峰、潘麗水、蔡草如等大師一同名列「府城傳統畫師」畫冊。他的神佛畫像造形傳統生動,神情莊嚴祥和,線條收放自如,設色豐富艷麗,畫作獲得許多人收藏。年逾70的宋森山自己評論說:「畫雖未必最美,但每一筆都是從心眼畫出的線條,所以我的畫是活的。」

一年多前,房東整修老店,由於宋森山租不起整修後的新店面,40多年的「森山畫室」就此走入了歷史。孑然一身的宋森山,賃居台南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每日繪畫自娛。他作畫的題材很廣,人物、山水、花卉、虫鳥都能入畫。

宋森山表示,想索畫或訂畫的舊雨新知,歡迎到台南市成功路國賓大樓5樓之一找他。電話:0933-59378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