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車站電梯完工啟用

記者施春瑛報導
 歷經七個多月的工期,連結台鐵台南站第一及第二月台間的電梯總算完工啟用,以後老弱婦孺及拉著大行李要搭沙崙線去高鐵站的旅客,終於不必再辛苦上下爬樓梯了。
 建於西元一九三六年的台南火車站,因當年設計並未考量到身障人士的需求,使得身障人士如果從第二月台上、下車都相當不方便,加上去年沙崙線通車後,很多出國的旅客得提著大行李上下樓梯到二月台,也引發不少抱怨,站長信箱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身障電梯何時能蓋好?」。
  台南站要蓋電梯,台鐵工務單位早從兩年前就計劃要裝設,但是因為台南火車站是省級古蹟,申請過程一波三折,先是申請建照被打回票,後來文建會古蹟歷史建築 審議委員實地會勘,對設置地點又多有意見,設計圖只好再做變更重新送審,結果拖到去年七月才取得建造發包,九月才正式動工。
 火車站電梯工程採天橋式設計,出口朝南,因車站是古蹟,為了避免太過突兀,電梯造型簡潔、低調,外觀採大面綠色透明玻璃設計,且由於一、二月台間有高壓電車線,連結的天橋有十三米半的高度。
 台南站這座電梯已完工並驗收完成,這兩天已正式啟用。旅客陳小姐說,她常出國旅遊,從台南就搭沙崙線去轉搭高鐵,但每次一想到從台南站要搬著大行李上下樓梯就很頭大,還好現在有了電梯,著實方便許多。
 
2012/05/08 19:0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