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東泰戀上老屋 開奉茶寫傳奇


 奉茶主人葉東泰經營老屋前後已有廿四年經驗,讓他深深戀上府城老屋之美。(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報導
 古都基金會倡「老屋欣力」運動,讓台南老屋鹹魚翻身,吸引很多外地人來台南開店就專找老屋,在台南經營奉茶廿年的葉東泰就是早期移民來台南,戀上府城老屋的其中一人,在他的努力下,讓奉茶如今成為台南市一處重要的藝文據點,用心感動屋主,主動降租金,寫下老屋再利用傳奇。
 葉東泰坦言,最早找老屋開店,是因為租金便宜,因為那時老屋根本不受重視,開店租金成本較低,加上老房子狀況很多,所以他一開始對老屋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直到開奉茶,經過設計師的整理、設計,他才驚見於老屋的空間之美,不是新屋可以取代。
 於是葉東泰以奉茶為據點,除了推廣茶藝,更成為台南一處重要的人文空間,他也樂於分享奉茶的經驗,讓大家知道在台南老屋生活的美好。
 有趣的是,前幾年奉茶屋主則有意調高租金,讓葉東泰差點想關門,後來第二代接手,認同葉東泰發揮老屋價值的理念,主動多次調降租金以示支持,讓葉東泰備受鼓舞。
 他以過來人經驗說,老屋開店有時確實狀況多,但老屋帶來的生活美感及價值卻是無價;他希望以奉茶屋主為例,只要給老屋機會,就有再現風華的可能,期待有更多的屋主加入支持老屋的行選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