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 阿銘牛肉麵

台南‧南區 阿銘牛肉麵 since 1978
李錦銘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10-10-3482/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252巷17號
GPS:120.11.26 22.58.5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無
電話:06-2635523
停車:對面停車場
消費時間:2012.10
價目表:網誌有

阿銘牛肉麵在台南算是知名的牛肉麵老店之一,牛肉麵的絕活來自第一代,老闆的父親曾在中正路原林百貨附近,眷村老兵經營的老李牛肉麵工作,後來將廚藝傳給阿銘、阿堂兩兄弟,在民權路、健康路都有店面,甚至嘉義也有,民權路是哥哥,健康路是本店,嘉義是親戚授權,賣的種類較多,而且還曾榮獲嘉市十大特色美食。

DPP_0007

會跑來健康路巷內吃的都是熟客居多,這裡完全是住宅區,不過對面有空地可停車,還算方便,廚房位在騎樓,從店內工作人員數量就可知道生意狀況不錯,店內環境也蠻乾淨的。

DPP_0008DPP_0002

牆上掛著阿扁總統2002年造訪時的簽名,當時阿銘捐出積蓄參與籌設新營資訊暨管理學院,侯孝賢導演也幫拍了一隻電視廣告,賣麵興學的新聞造成轟動,總統也在當時來吃了碗牛肉麵,不過計劃的最後還是放棄了。

DPP_0006DPP_0004

這裡的小菜推薦小黃瓜,滷牛筋及牛肚對個人來說稍老硬了些,但倒還不至於難吃,小菜會裝在不銹鋼盤上,其他分店也是。

DPP_0003

阿銘的牛肉麵在台南獨樹一格,一般牛肉麵店用的多是進口牛肉,但阿銘用的是現宰的台灣水牛肉,湯色如墨的原因則在於熬湯的過程中,還加了炒過的冰糖,和牛大骨一起熬煮出這鍋湯頭,沒有加醬油,所以喝起來醇厚但沒有焦味,也不死鹹,牛肉塊煮的也很鮮嫩可口,麵條用的是高筋麵粉製成的細麵條,吸啜之間Q彈有勁。

價目表

DPP_0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銘牛肉麵 健康店 https://boylondon.tw/2012-10-10-3482/
阿銘牛肉麵 民權店 https://boylondon.tw/2007-11-29-379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阿銘…吃了好多年,只是每吃一次心痛一次
    海帶一次比一次縮水,可是偏偏又很美味..掙扎得很~~
    想請教倫敦大,文中提到的老李牛肉麵還在嗎
    吃老李時,阿銘還只是賣陽春麵的咧
    一直在回憶老李的榨菜肉絲麵,當時家裡是不吃牛肉的
    那個整欉不切的小白菜最有特色…當然整碗也相當好吃
    阿銘的榨菜肉絲麵比不上老李…只是鹹
    牛肉麵是還不錯吃,但是與老李的口味完全不同
    台南的榨菜肉絲麵應該只有老李最具特色,好吃好香
    幾十年過了,老李似乎是已成絕響,可有相關人事物??
    版主回覆:(09/17/2013 12:35:10 PM)
    當然不在了呀~~~收很久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