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群創 奇美電將走入歷史

 
 

 

改名群創後,「奇美電子」將走入歷史。執行長段行建在記者會後低頭走過奇美電子布條。
記者于志旭/攝影

面板廠奇美電(3481)今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會中通過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以及更名為群創光電(Innolux Corporation),並增列醫療器材製造業營業項目。奇美電於臨股會後舉行記者會,此為最後一次以奇美電名稱召開,奇美電董事長段行建表示,相關更名流程預估將於年底完成,而GDR會在未來兩、三個月內辦理。

奇美電今日上午臨股會中通過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13~16.5億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發行價格事宜、修改公司章程通過更名為群創光電,和增列醫療器材製造業營業項目,根據公司規劃,公司新名稱在股東會中順利通過後,將依規定提出申請,流程可望於年底完成,海外部分將於明年中完成。

段行建表示,公司更名,主要是奇美實業請辭一董二監已退出經營,奇美名稱為奇美實業的註冊商標,因此公司決定更名。對於新名稱拿掉Display,段行建解釋,去掉Display一字,將使公司營運更有彈性,可多元布局新領域,此也是世界趨勢,蘋果也拿掉電腦一詞。

 

奇美電子上午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改名為群創公司,股東會過後,執行長段行建(右)與林振輝(左)心情愉悅的走進記者會場。
記者于志旭/攝影

段行建也分享自己當初幫群創起名的過程,他指出,在2003年幫公司想名字時,自己苦思了3天才想到這個名字,主要代表當時有一群人共同創辦公司,就形成了「群創」兩個字,同時也代表與客戶、供應商共同創造雙贏的義涵。而在英文部分,Inno部分為創,而lux為光亮度單位,代表所處的光電產業。

奇美電規畫深化布局醫療用顯示面板,目前醫療用顯示面板占營收比重低,未來除了放大銷售量的目標外,也將以半系統的方式銷售給客戶,追求更大的附加價值。段行建指出,醫療需要長時間投資,認證時間長,需要較大的決心,由於醫療目前比重較低,明年成長比率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