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候爺擔仔麵】

在小吃店群聚的金華路上,擔仔麵倒是蠻新鮮的,旁邊就是王家筒仔米糕排骨酥跟知名的越南河粉金華總店。

PB210183

這家候爺擔仔麵跟康樂街的候夜擔仔麵有親戚關係,目前煮麵的是第三代的女兒,現在的青年創業,通常不會挑這種知名的府城油湯小吃,如果又沒家族加持的,以老台南人挑嘴的個性,看到年輕人在煮,稍微問一下又不是誰誰誰的誰誰誰…通常就再見了…乾麵、炒飯比較不用在意店名號,會相對容易些。

PB210182PB210187

新的店面內外都蠻乾淨的,外面有矮桌座位,通常吃擔仔麵時,我都會坐這種麵擔前的矮桌,可以看到店家煮麵的手勢。

PB210188

點了乾的擔仔麵$45,候爺給的份量在台南擔仔麵裡算是多的,盛了滿滿的一碗,上面加了豆芽菜及草蝦,油麵拌著傳統肉燥香味,偶爾來吃回味一下蠻不錯的,我又另外加了顆滷蛋及貢丸。

PB210192

另一道是特別的蒜泥乾米血,做成像餅的形狀,加上了蒜泥及肉燥醬汁,吃來仍保有些微溼潤度,是其招牌。

PB210190

近來很流行日式的生活食器,而在小吃聞名的台南,即使近年來為求方便及耐用,常可見到美耐皿盛裝的食物或是美耐皿再套上透明塑膠套的做法,但有時不經意的在街角小攤,仍可見到店家選用傳統的青花瓷碗,雖然不是那種傳了二、三代的老碗(有些還會缺角),但也代表店家的心意及隨手可拾的庶民生活美學。

PB210196

價目表

menu

候爺擔仔麵
候夜草蝦擔仔麵

候爺擔仔麵 Since 2012

候爺擔仔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51號

營業時間:PM 17:00 – AM 02:00

公休:不定時,詳見公告

臉書:候爺担仔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請問米血軟嗎?一直在找小時侯記憶中的米血,就是這種圓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