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哲也日本料理

台南‧中西區 哲也日本料理
夏志成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2-12-12-238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1段239號
GPS:120.12.26 22.59.33
電話:06-228881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公休日:每月第二週及第四週,星期四店休
停車:特約停車場
價目表:詳店家網站,中午另有商業套餐
臉書:哲也日本料理

原本的鼎極日本料理因為跟鼎極麻辣鍋同名容易混淆,所以在7月時改名了,不過主廚仍然是夏志成師傅,哲也(てつや)則是他的日文名字。

DPP_22415

哲也的特色是店內有個大型的低溫活魚池,可以直接從進口商訂到日本來的帝王蟹、鱈場蟹、象拔蚌、龍蝦、牡丹蝦等鮮活食材,到店放進魚池,出菜前再做處理,維持最佳的新鮮度。

DPP_22416

晚上同學小智約了來聚餐,以每人$1,000元的預算讓店家做配菜,一開始先上了每人一份的小碟日本年菜,也稱為御節料理(Osechi Ryori),日本人過正月新年,年菜以小巧精緻為主,跟中國人豐盛的魚肉全席大不相同,但師父講的很細但一時記不了那麼多,總之從小魚干核桃糕、代表多子多孫的烏魚子、鮮蝦、黑豆、味噌黃瓜…等,每樣菜也都兼顧了五色五味,也各有其吉祥長壽的涵意。

DPP_22417

接著是用大船盛裝的綜合生魚片,有海鱺、鮭魚、鮪魚、生海膽、明蝦…等,從清淡甘雅的白身到油脂豐厚的紅肉魚,還有海膽,每一種的滋味跟新鮮度都沒話說。

DPP_22418DPP_22419

第三道是溫熱可口的翡翠蟹肉羹,將菠菜打碎做成了果凍狀,一點一點黃黃的則是海膽泥。

DPP_22422

澳洲和牛陶板燒則由服務生端上桌後再點火。

DPP_22423

大概等到冒煙就是4、5分熟了,可掀開蓋子觀察,雪花漂亮的長條牛肉吸足了醬汁味道,加上豆腐及金針菇,美味又營養。

DPP_22424

黑松露蒸飯,上面放了兩片漬蘿蔔,吃起來一整個舌間都是清新的好滋味。

DPP_22425

湯品則是將前面生魚片處理後的大蝦蝦頭留下來煮湯,讓豆腐味噌湯底多了濃郁的海鮮味。

DPP_22426

一頓飯吃下來,食材的精緻度及份量都掌握的很好,飯後還有水果切盤、焦糖烤布丁就沒拍了。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今天的餐酒會共帶來了5隻酒,開了其中4隻。

DPP_22427

依序分別喝了開場的餐前法國NV Fleur de Champagne Brut-Duval-Leroy、搭配生魚片跟主菜牛肉的兩隻白、紅酒,2008 法國Jean Chartron Le Cailleret Chassagne-Montrachet Premier Cru、1999 法國Domaine Leroy Savigny-lès-Beaune 1er Cru Les Narbantons、搭配朋友自己帶的甜點,長生本鋪蜂蜜蛋糕的2011 德國St.Urbans-Hof,Ockfen Bockstein Spatlese,遲摘甜白酒。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倫敦大,那份生魚片是單人的還是?
    版主回覆:(12/13/2012 04:06:17 PM)
    單人就太可怕了啦…我們是每人$1,000元的預算讓店家做配菜,一桌共8人,這份盛合生魚片是桌菜的一部份,哲也也有一般的盛合生魚片,我們因為人多量多,所以才用大船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