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the bird club

台南‧中西區 the bird club since 2012 Jul

DPP_1075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1-23-16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192號
GPS:120.12.7 22.59.44
電話:06-2219688
營業時間:21:30-04:00
公休日:周一
消費時間:2013.01
價目表:店閱
臉書:The BIRD club
備註:2100後營業的店家,室內無禁煙規定

原本民權路的飛魚婚紗搬離後,原址現在變成是the bird club,店名是為了紀念一個好友而取,除了一塊不大的鐵招牌外,外觀十分低調。

DPP_5386

店內現在1樓是吧檯,有吧檯座位跟沙發座位,中庭天井的地方,之前有一棵造型樹及增建的樓梯在樹後方,改造時老闆之一的阿康考量到採光、結構,仍將中庭天井保留了下來,我覺得這點相當不錯,因為有些pub太過昏暗,反而會讓客人有疑慮,樓梯則將原本在吧檯旁上二樓的樓梯加大。

DPP_1077DPP_1078DPP_1102DPP_1093DPP_1079

二樓有一個小吧檯,但目前都是座位區,之前的隔間拆除後,雖然是晚上但也不會太暗,原本我們想說臨中庭天井的地方可以留空,這樣客人跟一樓的臨場感會更強,只是為了安全性,畢竟pub晚上才營業,若客人喝的有點多頭暈或手滑,物品掉到一樓也不太安全,便做了透明玻璃。

DPP_1089DPP_1087DPP_1091

「不過不用擔心這樣音響效果不好啦,我整間店的喇叭都是重新牽線設計的,每一個都可單獨調整音量。雖然晚上才開,但之前也有人白天來包場辦髮型或服裝show的。」阿康說。

一樓的中間有個較大的螢幕,還有DJ台,原來這裡不定期會舉辦活動,之前跨年時整家店還塞了2、300人進來…連樓梯都站滿了,而除了DJ show外,這裡空間大也蠻適合band live show,阿康也已經找到了jazz band,過陣子就會有live Jazz了,十分讓人期待。

DPP_1103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這房子其實是3樓半,但目前3樓未用到,正在規劃設立廚房來供應餐點,讓客人多些選擇,目前的飲品有酒精跟非酒精類的,酒精類的就調酒、威士忌、Gin、Tequila、Rum、啤酒、生啤…等,我們點了不少款,從性感海灘、用黑巧克力、Tequila及冰淇淋調成的唐‧喬凡尼、用Rum、鮮奶及冰淇淋調成的朱比特、生啤(店內有荷蘭進口生啤機)、Grants whisky(搭配手工鑿出的圓球形冰塊)、時令草莓調酒,還有鮮切草莓…等,如果沒有想法的話,也可跟bar tender說一下想喝什麼口感的酒,讓他幫你特調,而有些特別款也是吧上客才會有的。

DPP_1095DPP_1096DPP_1098DPP_1099DPP_1104DPP_1100

阿康在這行業的經驗豐富,之前也經營過別的pub,the bird從設備、裝潢、酒款到未來的表演型態,都有一個完整的概念,八大商業登記及消防廣播設備也都很完備,相當不錯。席間也聊到除了鴻海的賽博3C、誠品旗艦店、夢時代台南店等商業投資外,台北有幾家知名的夜店(Muse、Room18、Barcode)也都有在台南展店的計劃,加上鐵路地下化正式開工後沿線店面勢必要搬遷,所以府城將來的夜店圈也是精彩可期。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