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寮重劃區東成街打通至東門路發包 2013年底通車

 

東成街打通至東門路 將發包

 

20130126 CDNS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地方爭取近二十年,東區自由路延伸段(J─1)延伸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路段將發包施工,完工後可望分散仁德交流道進市區車流,包括虎尾寮重劃區、復興國中小學區均可受惠。營建署二十五日召開說明會,地方爭取闢建道路一併紓解當地水患。東區虎尾里長李明道表示,里內多為老舊部落,巷弄彎彎曲曲。由於附近就是復興國小、復興國中,家長接送時常得在巷弄內繞來繞去,耗時又危險。上任後爭取打通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迄今二十年終於要動工,地方實在很感動。

該工程總經費約一億三千萬,用地費就要一億一千萬,開闢工程費僅一千八百萬,預計四月底發包,五月開工,工期五個月。昨日營建署在虎尾里舉辦說明會,包括李明道、復興里長蔡順吉及議員到場關切。李明道表示,東成街一帶水溝老舊,每逢大雨宣洩不及造成淹水。希望一併紓解水患問題,將自由路延伸段與東成街上游排水截流,讓排水由東門路三段分流。

 

東門路東成街打通 趕年底通車 

20130910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東區富農街一帶巷弄多,周邊復興國中小家長都得繞來繞去,非常不方便且危險,市府順應民意花了上億元闢路紓解車潮。當地虎尾里長李明道表示,近來住戶對溝面高度有「異見」,溝通後已達共識,促工程能如期在年底完工通車。東區虎尾里轄內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與東成街一九八巷一帶,過去未打通,造成車輛得繞來繞去,由於該里屬老舊部落,巷弄看起來都很相似,外地人常常在此迷路。另一方面,鄰近的復興國中、復興國小家長接送汽機車都得繞路而行,每逢上下課時間都是車流擁擠,非常不方便。

經地方爭取近廿年,市府終於編列了一億三千萬,打通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與東成街一九八巷,也就是方便老舊社區交通能銜接自由路、東門路,分散仁德交流道進市區車流,影響所及包括虎尾寮重劃區、復興國中小學區都受惠。工程五月開工,近來出現住戶「異見」,住戶表示,正在開闢的路段,與交會的東門巷弄高低差達九十公分,希望包商能在側溝部分更改設計。原本工程設計將近十公分,經討論後包商決議退一步,更改高度為十四公分,目前正在趕工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