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飯賣人口 市場炒飯的愛迪生

台南‧中西區 飯賣人口 since 2012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5-07-10-35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26號,淺草新天地商場C3
GPS:120.11.51 22.59.36
營業時間:11:00-18:00,中午不休
公休日:周日
電話:06-2257708
消費時間:2013.01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飯賣人口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台南淺草最強炒飯 No.1

 

光看到標語就想跑來吃看看,不過淺草商場以服飾業居多,小繞了一下,好像也沒別家啦?!中庭有個廣場,手手市集每月會在這裡舉辦市集,帶來人氣。

DPP_1192

飯賣人口由夫婦一家人共同經營,老闆林庭安講國語時有點南洋腔,但他是台灣人,只是從小就跟家人去馬來西亞經商、生活及唸書。

看了一下店家的DM照片,風格很像花月嵐,顏色對比鮮明,光看就非常吸引人。有基本款的,但也有許多各種特色炒飯,像泰式蝦仁、港式叉燒、鹹魚雞粒、韓式泡菜、蜜汁肉鬆,而且還有馬來西亞乾撈麵跟炒粿角。

DPP_1193

原來老闆古墨一開始賣的是羊肉、魷魚羹,但台南人接受度較低,後因老闆本身也喜歡吃炒飯,就決定轉行,雖然店面位在商場內圈,但特地製作了風格特殊的DM來吸引客人,加上好手藝,就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古墨另外有一家古墨刺身店位在附近,國華街三段16巷34號。

古墨紋身

menu

點了一道推薦的泰式蝦仁炒飯$95,微辣,米飯口感很特別,鬆軟可口,店家說用的是初炊白米飯,加上香茅、南薑帶出的異國風味,還有蘸食蝦仁用的南洋辣椒醬,好吃。

DPP_1194

小碗的餛飩湯$30,裡面有5顆碩大的黑豬肉餛飩,份量很夠誠意。 

DPP_1195

老闆除了經營炒飯店,還有刺青工作室&自創鎢絲燈具設計工業品牌(愛迪生工業),人長的帥又多才多藝,但經營多項事業的背後,有著一段與妻子的愛情故事。

轉錄自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2015.07.10訪問

市場炒飯的愛迪生

炒飯師傅竟然變成文創燈具設計師。
林庭安沒有高學歷,
年紀輕輕奉子成婚,
但他很有責任感,
咬牙苦撐挺過創業失敗的低潮,
靠著好手藝,改賣炒飯獲得好評,
卻在事業穩定之際,
妻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情緒極度不穩定,
一次爭吵中,還砸爛了家中的桌燈,
家庭瀕臨破碎,
林庭安沉澱心情之後,
決定要守護家人,挽救婚姻,
於是拿廢五金拼拼湊湊
組合成一個”摔不壞”桌燈,
送給太太當禮物…
沒想到這一做,做出了興趣,
讓原本在黑暗中的一家人看到了人生的轉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