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林樆二手書店

台南‧生活采風:林檎二手書室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3-12-1713/
地址:台南市南區國華街1段24號
GPS:120.11.47 22.58.56
營業時間:13:00-19:30
公休日:四、日
電話:0988732833
臉書:林檎二手書室

 

位在國華街1段近健康路口的林檎二手書室是去年新開的二手書店,門面很簡單,雖然門口也放了不少書,但其實騎著過去很容易就忽略了。

DPP_1776

書店由夫妻一同經營,主要書籍都放在一樓,二樓就是一些漫畫及小說,除了書店本務外,也會不定期的舉辦活動及參與學校的捐書。

DPP_1769DPP_1768

府城從博愛路(現北門路一段)的書店街凋零,獨立書店雖然陸續關門,但二手書店在台南,都還能維持一定的數量及市場,我想這跟台南的城市氛圍有關,生活步調緩慢但台南人對自己的文化是驕傲的,所以從老字號的金萬字、草祭、墨林、府城舊冊店、珍古書坊、雲海到這篇文章介紹的林檎二手書室,都有著許多支持者; 書籍就算舊了,但若還能經過整理,再經由傳遞,讓書產生力量,達到知識的流動性也是相當不錯的一件事,書店象徵一個城市的文化風景,在名勝古蹟、美味小吃外,如果好的書店夠多,夠有特色,也能形成一項觀光資源。

DPP_1771DPP_1772DPP_1774

也有許多是書店轉型,像是思潮二手書店轉型成的a room、room a,草祭二手書店旁的小說咖啡聚場,或是大學路18巷內新開的塗鴨空間書店,藉由低消就能盡覽店內藏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這些在台南街角,點滴累積生活幸福感的小店,都能常存在我們的小日子裡。

DPP_176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