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魚粥吃哪家?南區三官大帝廟旁的無名老店在地人才知道!

雖然說在blog、fb、美食節目多方的訊息管道下,要有什麼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店也很困難,但這一家跟大勇街無名鹹粥一樣,沒店名沒扛棒,是住巷仔內的在地人才會來的美味小店,而且是連那種自家就有賣虱目魚料理的小吃老闆都會跑來吃的等級,早上6點10分賣到約11點就會完售。

DPP_2384DPP_2391

賣了兩代,從飯桌生意起家,座位區及廚房就在自家前院,還有老主顧阿伯連安全帽都不想脫了直接坐上桌就開動; 不過煮粥的阿伯年紀很大了,如有新朋友過去,請大家多多體諒,人多時會較慢些。

DPP_2387

除了虱目魚料理外特別的是還有賣自製自包的菜、肉粽,在以專出名的老字號台南小吃來說是很特別的事。

DPP_2386

點了魚肉粥、乾魚皮及肉粽,當然油條也是一定要點的。這家的肉粽不淋醬油膏,而是淋上肉汁,很特別且好吃。

DPP_2389

以前不能理解爺爺、老爸吃粥還要配油條,還拿油條蘸湯的吃法,沒想到了這年紀後竟然也這樣了,其實吸足了甘醇味美的魚骨高湯後,反而更能襯出油條的嚼勁; 粥裡還有肥美的蚵仔,當天處理的魚肉十分新鮮。

DPP_2390

雖然價格也是上漲了但整體來說仍是經濟實惠的小吃店。

三官大帝廟旁無名虱目魚粥、菜肉粽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興路238號
營業時間:06:10-12:3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