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麗 神明古蹟做潮T 把關公穿上身

 

 

台灣潮流品牌「農麗」老闆廖錦逢(左)以台南古蹟、神明與歷史創作出各種「潮T」。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灣潮流品牌「農麗」老闆廖錦逢4年前在台南定居,並開始以台南的古蹟、神明與歷史,創作出各種「潮T」,顛覆一般人對於潮流服飾的刻板印象,最近在中西區正興街開實體店面,文創商品有趣又吸睛。

38歲的廖錦逢說,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台灣農村文化與音樂,便想要推出自己的品牌,並希望能結合台灣傳統文化,創作出各式的文創商品,4年前因愛上古都悠久的歷史,而搬來台南定居,開始在創作中融入府城的特色。

他說,很多文創商品都跳脫不出傳統的風格,把隨手可見的傳統意象做成商品,融合自己的繪畫,做出屬於台南的文創商品。像是將古蹟「大丈夫」的匾額,運用在衣服上,或是反轉三國人物關公,讓他拿起鼓棒打鼓。

廖錦逢說,農麗的衣服也都堅持台灣在地製作,且都有通過MIT微笑標章認證,一件成衣要申請MIT標章,售價880元到1080元,最新的虎藏鋒系列,就是以天后宮的虎爺為發想。

【2013/04/0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神明古蹟做潮T 把關公穿上身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813274.shtml#ixzz2PjnGgEza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