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潘榮裕 曾遭施暴者恐嚇



 潘榮裕進市府當社工六年,今年度獲選為內政部績優社工專業人員獎。 (記者鄭佳佳攝)

 白天是輔導家暴兒虐案的社工,擔任家暴兒虐案社工多年,曾被恐嚇、家人也遭騷擾,但潘榮裕仍堅持走下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他的堅持,不只針對工作,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獲選為今年度內政部績優社工專業人員。
 數年前,處理一樁兒少保案件,施暴者製造假車禍提過失傷害、甚至還打電話到家中「關切」,潘榮裕說,工作時忙著處理一一三通報案件,沒想到就像連續劇般,真實情節就發生在自己身上。「平常處理一一三,想不到自己也會身陷險境,只能撥一一○」。
 他當時在部落格中撰寫討論社工人身安全議題,引起實務及學術界注意,並有多位學者引用文章為論文內容及做為學校教材使用,喚起各界對社工權益的重視。
 當社工的壓力絕非外人所能想像,一定要有紓壓的方式,他自己選擇與朋友組樂團,大聲嘶喊,把一切壓力與不快拋之腦後,讓自己重拾希望與動力。
 八年前大學畢業後,到了市府當替代役,因表現良好,期滿後繼續留在家暴中心,從約用人員,六年來一路升到約聘社工員、約聘社工督導,負責事務越來越繁雜,但他信念從未改變。看到受害者重生,自己的辛苦就變得很值得,至於最大的希望是接過的案主都別再被通報進來,都能展開新生活。
(記者鄭佳佳)
 
2013/04/17 16:0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