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銘哲行」 過期食材賣飯店

台南老字號商家「銘哲行」,涉嫌變造食材有效日期,將過期食材賣給南台灣各大飯店、餐廳、學校、KTV,有學生吃了過期乳酪拉肚子,檢警、衛生單位昨分頭搜索高雄、台南公司,查扣大批已逾期一年的食材。

查扣產品包括酸奶油DAISY、家樂氏coco格格脆CHEX玉米片、韓式泡菜、香腸、火腿及發霉的乾香菇、麵皮等。台南市消保官趙秋媚表示,有些食材根本沒有製造來源、標示也不清,很有問題。

 

酸菜包裝上的標籤被撕去。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地檢署昨到銘哲行高雄總店查獲壽司皮、味噌包及餡料食品包裝紙上印有偽造有效日期。檢方共傳喚十七人,台南分公司「銘勝」負責人吳宗賢及經理吳榕珮、吳名捷及人頭負責人李水勝等四人訊後聲押,高雄總公司「鼎玫」負責人陳美枝二百五十萬元交保。負責人吳宗賢說,有些冷凍食品退冰後標籤被浸溼,絕沒有竄改有效日期。

台南地檢署檢五月初接獲檢舉,銘哲行涉嫌將過期食品,重新打印有效期限後出售。檢察官劉修言昨會同消保官、衛生局指揮台南市警局、保五、保三總隊,兵分十路搜索,查扣去光水、印油、日期章等變造有效期限的工具。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指出,變造手法是以去光水擦拭抹除原製造商打印的有效期限、製造日期,再以日期章重新打印,手法粗糙,一眼就看出。

 


消保官在現場發現酸奶、泡菜及火腿等食品的保存日期都有變造痕跡;大型冷凍庫內也發現大批過期食品,包括香腸、蔬菜、麵皮等,懷疑業者也準備變造日期,酸菜包裝標籤被撕下。

【記者綦守鈺、修瑞瑩、熊迺群/台南報導】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表示,不管有沒有購入過期食材,為保護消費者,向銘哲行訂購的蜂蜜與紅磨坊胡椒粉等都先下架,請民眾放心。

「實在防不勝防、相當可惡。」台糖長榮酒店表示,過年前曾經進過其中一款出問題的酸奶,但因保存期限短,容易過期,就不再進貨;等檢調單位確定後,再依契約追究法律責任。

【2013/05/2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老字號「銘哲行」 過期食材賣飯店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913471.shtml#ixzz2TyYdt2VD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