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炮店米糕」-隱藏在青年路巷內的無名米糕

「中山路八巷」夾在青年路與中山路間,近青年路的巷口本來有間賣煙火爆竹的慶雲行,掛著炮店,加上米糕店沒店名,所以也有人稱位在巷子裡的這間米糕店為「炮店米糕」,而隔壁就是知名的阿川虱目魚丸。

DPP_3115

米糕店每天都有營業,除了週日晚上的公休。老闆姓陳,店面是姐姐家,只有五坪多的空間,而店員都是自家人,所以能將省下來的店租及人事成本,回饋在餐點價格上,會來吃的大多是在地人或左右鄰居。

DPP_2981DPP_3116

小吃店的食物種類很多,從米糕、肉燥飯、乾麵、麵線、滷味到小菜類的虱目魚頭、煎魚肚、煎蛋都有,但因生意極好,所以用餐時間需要等候點菜,阿姨會寫在紙上等做完幾個人的點菜單後再進行下一輪,所以像麵、炒飯、肉餃等都是點了才做。

DPP_3118DPP_3120

今天點了米糕(小,$25)、乾麵(小,$25)、魯丸($5)、肉燥飯(小,$15)、肉餃湯($20)~

它的米糕口感偏溼黏,肉燥醬汁很香,還加了魚鬆,台南有的米糕店家會將米糕炊的比較乾鬆,不過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就是各家的做法不同。

DPP_3121

乾麵小碗的份量就滿大的,有肉片、豆芽菜和肉鬆,小編在這也點過炒飯,小碗的份量一個人吃也相當就夠。

DPP_3123

肉餃湯$20就有滿滿的油條及肉餃,不過湯喝完感覺鹹了點,晚餐結帳共$75元。

DPP_3124

肉燥飯淋著油脂豐富的肥肉,還有鹹香的魯汁,讓人欲罷不能。

餐點的種類真的非常豐富,麵食、飯類、湯類,甚至還有粥和各種小菜~

炮店米糕

炮店米糕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

電話 :06-2233817

營業時間: 09:30–15:00 ; 17:00–20: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