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魚夫 嘗遍街巷美食



 知名漫畫家魚夫當起快樂自在的台南新移民,穿梭大街小巷嘗遍台南美食,還將與大家分享他在台南的幸福日誌。 (記者姚正玉攝)

 知名漫畫家魚夫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天龍國」,陪著太太回到娘家府城,當起快樂自在的台南新移民。一雙人字拖穿梭大街小巷,嘗遍台南美食的魚夫,不僅用最拿手的漫畫為美食做記錄,還以手機留下品嘗美食的實況,如今將文字、漫畫和影像一次集結成書,要與大家分享他在台南的幸福日誌。
 曾是知名主持人的魚夫,淡出螢光幕後,開闢網路戰場,與同好粉絲在網路平台上交流論戰,而網路無遠弗屆,即使從台北搬到台南,展開「類」退休的生活,他的一舉一動仍受到關注。
 在台南的魚夫,生活閒適安逸,帶著老婆、跟著好友四處品嘗小吃美食,吃多喝多也忍不住技癢,把美食用漫畫畫下來、用手機拍下來,累積一定的份量,在出版社鼓勵下再度出書。
 魚夫自認不是美食家,也不是地方文史工作者,出的不是美食書,而是美食的私房地圖。之所以用手繪漫畫來表現美食,因為魚夫認為經由細節的描繪,才能了解店家的用心,當然,如何把美味完整的畫出來,對他也是另一種考驗。
 魚夫的美食地圖有漫畫,也少不了文字,更難得的是還有影像。一支手機可以拍攝也可以後製,影片在手機後製之後上傳 youtube,因而他在書上每篇都印上 QRcord,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就可以觀看他品嘗美食的「現場」,也算是把台南美食的介紹「3D」化。
 在台南的魚夫,脫下西裝、穿上人字拖,找回了自我,也實現「擁西施遊於江湖之上」的理想,他要告訴大家,在台南的長居歲月就是他的快意人生。
(記者姚正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