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7/6 阿勇師談總舖師的辦桌人生

人稱「辦桌天王」阿勇師的汪義勇,從學徒到出師,數十年來總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並提升料理的豐富度與精緻度,過程中累積許多不為人知的人生歷練,也體悟出一套待人處世的哲學,在這場講座當中,將分享成為總舖師的辛酸與榮耀,也傳達美味背後的精神。

 

講座資訊

※講者:汪義勇

※主題:總舖師的辦桌人生

※時間:102年7月6日下午2:00~5:00

地點:南台科技大學T棟B1階梯教室(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依場次排序):新光三越西門店、國立臺灣文學館、南台科技大學、奉茶飲料店、臺糖長榮酒店(臺南) 、大億麗緻酒店、B. B. Art藝文空間、仙湖休閒農場、臺南大遠百

 

活動須知

※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

※報名資訊:請於102年6月19日(三)起至7月5日(五)止,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網址 http://newculture.tncg.gov.tw/creativetainan/ 進入首頁後點選左下方「活動報名」,填寫資料即可,教師需另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以及對講者之尊重,請民眾於講座當日下午1:30~2:00準時入場。

※活動洽詢電話:06-2146138分機12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創發展科。

       

講者資訊

 

汪義勇

人們尊稱「阿勇師」的汪義勇,自八歲起即幫忙賣小吃及辦桌的父親洗碗待命,實際參與辦桌設席的烹飪工作,從中學習料理的製作,十八歲即能獨當一面;退伍後,便著手開創外燴事業,致力提昇辦桌文化素質,一路行來已累積四十多年的經驗。阿勇師把工作視為一種薪火相傳的藝術,時常前往美、英、法等國家,品嘗、研究不同的料理文化與美食口味。近卅年來,秉持「料理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念從事傳統外燴,參加美食交流活動,吸取新知,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運用在廚藝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