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之慢。公車行旅—王浩一與大臺南公車藍線(台南—佳里—將軍)

 

大臺南公車資訊網

 

http://citybus.tainan.gov.tw/zh/news/1.html

 

臺南巴士通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us

 

 

今年3月起,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陸續開通大台南幹線公車,不僅要帶給市民更便捷、更舒適的公車服務,亦提出「嬉遊台南。巴士好站」推廣計畫,透過「公車行旅」的概念,讓公車不再只是一種運輸工具,站牌不再只是一個地名,它將成為記憶台南的美好方式。

今日我們走的路線是台南、佳里到將軍,利用大臺南公車【藍線】,跟著王浩一老師一起去旅行。提供公車旅行同好們參考。

搭乘的是藍線公車隱藏版北海小英雄號。

北海小英雄(隱藏版).JPG 北海小英雄.JPG    

第一站 金唐殿

佳里站下車,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金唐殿」,三等古蹟,創建於康熙年間。

金唐殿的剪黏是國寶級大師何金龍的作品,何金龍,人稱「金龍師」。

剪黏,顧名思義,「先剪後黏」,利用泥灰雕塑成的鑲嵌式浮雕,用來代替昂貴的交趾陶,常見於台灣廟宇裝飾。

超動感的穆桂英

剪黏--動感穆桂英.jpg  

超逗趣的焦贊

剪黏--紅臉關公.jpg  

第二站 佳里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在1月有百花季,不過上周去花季已經卸了。但是,實際走一趟,仍然很驚艷。

首先,公園內的植栽分布並不均質,不像一般人工感很重的台灣公園。

中山公園的前身是日本神社,環境清幽,同行的朋友說,也有走在英國鄉間的感覺,整體的氣氛十分靜謐。

吳新榮.JPG

走著走著,還有大型鳥類在一旁散步覓食,感覺相當親人。

導覽的王老師說:「這棵樹我都叫它美人腿。」

美人腿.JPGP6210171.JPG

第三站 佳里市場

市場裡的肉圓很好吃。

佳里市場肉圓.jpg     

市場外對面也可以看到一些巴洛克式的建築。

市場旁巴洛克建築.JPG

芒果盛產。

盛產的芒果.JPG

吃冰棒

糖廠.JPG

糖廠冰棒,ㄚ三冰棒

ㄚ三.JPG   

第四站 漚汪蘆筍田

台灣目前90%的蘆筍仰賴進口,沒想到,在將軍還有一片小農堅持的蘆筍田,據說這片田也專門供給王品集團使用。

農會理事長.JPG蘆筍4.JPG蘆筍3.JPG蘆筍2.JPG

這些是筍農們深夜兩點,戴著頭燈,摸黑搶收的鮮美成果。早上八點便開始分裝、包裝,認真不懈,令人敬佩。

蘆筍1.jpg

農會的理事長專程為我們解說,田主也很熱情,新鮮的蘆筍生吃也棒喔!

田主2.JPG田主1.JPG試吃.JPG

第五站 方圓美術館

「方圓美術館」位於將軍,是民間美術館,前身為將軍鄉長黃清舞的故居「遂園」,洋樓的造型,十分迷人。

 穗園.JPG外觀2.JPG外觀.JPG

原來在台南健康路與永福路交口的昔日「亞洲唱片黑膠工廠」舊建築,鉚釘鋼架則被遷移到「方圓美術館」,安頓在後院的迴廊上,跟方圓美術館的中庭完美結合!

屋頂.jpg中庭.JPG

館內目前收藏許多早期常民的陶器與瓷器和民俗用品。

民俗用品1.JPG 民俗用品2.JPG 民俗用品3.JPG 民俗用品4.JPG 展品.JPG   

第六站 百年莿桐樹

大合照

P6210455.JPG    

補充資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個紅臉的不是關公~是"焦贊"喔
    版主回覆:(06/30/2013 01:22:03 AM)
    謝謝更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