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銘佑傳唱台南 細煲家鄉味

 

今年恰好是謝銘佑入行二十年,首次入圍金曲獎,昨天他在金曲音樂節獻唱。 (滾石文化提供)

記者王郁惠/台北報導

資深音樂創作人謝銘佑入行20年,寫歌超過200首,劉德華、謝霆鋒、梅艷芳等天王天后都曾唱過他的作品,今年他以「台南」專輯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台語男歌手」,他表示:「得不得獎不在乎,在乎的是之後的路是否走得踏實。」

府城流浪漢 追尋老城老靈魂

謝銘佑認為金曲獎對他來說是個Bonus(紅利),「不是既定行程,就像是玩遊戲的額外獎勵。」他創作廣泛,從流行音樂到本土音樂,他說:「創作若沒有生活,再多情緒也沒有用。」他自稱是「府城流浪漢」,為了唱出專輯「台南」中這老城的老靈魂,不惜拿著10多年前台南舊地圖,穿梭在台南大街小巷尋找家鄉的味道。

13年前離開台北搬回台南的謝銘佑,這些年來細細的品味台南,頗有感觸的說:「台南是要住下來,才能感受到它的模樣的。」他得到一個結論─「台南有3種味道,食物、宗教和慢活」,盼民眾藉由他的專輯從內裡認識台南。

組團唱台灣民謠 發起音樂節

謝銘佑另組「麵包車」樂團,唱屬於台灣的民謠,7年前開始義務到老人安養院表演。今年他再發起「南吼音樂節」,將於10月5日於台南安平札哈木公園登場,笑說:「入圍金曲獎,也算是給我宣傳『南吼音樂節』的機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