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河將開放遊河 電動船試水道

 

業者昨天以電力船巡行運河。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運河昨天下午出現一艘造型特殊的電動船,引來民眾好奇,原來是業者因應運河BOT案即將在河面規劃遊艇環河業務,為了熟悉水道,先前來「探路」,雖然業者強調,昨天只是先測量電動船行駛時間,但已讓運河沿岸的民眾產生遊河的期盼。

運河BOT案目前仍在審議作業中,部分參與競標的廠商已經展開評估作業,據了解,在最受關注的船艇遊河規劃上,為了合乎環保規範,廠商排除使用燃油的遊港船,將使用電力做為動力。

原本業者考慮使用太陽能電力,但考量太陽能板技術效能無法克服長時間運轉,加上其他縣市使用太陽能驅動船隻成效不佳,還是將以改良式電池為主。

昨天,業者由扎哈木公園前的遊艇碼頭出發,測試電動船行駛的時間,船隻平穩在水面滑行,沒有吵雜的引擎聲,讓前往瞭解的區長林國明相當滿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