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安平住一晚 老房子探古韻

 

 

2013年08月08日
有庭園造景的漫步巷弄,午後時分隨意在任一處角落,都可品味安平靜謐風情。

台南古都安平,這處曾榮獲台灣10大觀光小城第3名的地方,漫步老街巷弄、尋訪百年古蹟之餘,現在起還多了老房子住宿空間。
品味安平小鎮的老滋老味與慢步調,不妨選一處對味的民居入住,細細玩味一番。
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位於2樓的4~6人房,空間寬敞,戶外還規劃有陽台。

【漫步巷弄】靜謐老屋 質樸宜人

台南安平古城,最近有很多老房子被改造成住宿空間。像位於安靜的巷弄裡、以7、80年歷史的2層樓民宅,所改造成的漫步巷弄,就很有特色。懷抱著民宿夢的在地人老闆小胖,因為看上了老房子庭園裡一面保存精美的龍壁,毅然承租下這幢有庭園的民宅;他不諱言,改造老房子並不容易、而且很花錢,前後花了約半年時間依照他的想法逐步改建這裡。



交誼廳裡擺放各種書籍,任由房客在這或坐或躺翻閱。

木製小陽台 品味悠閒

老房子的庭園裡花木扶疏,龍壁的下方規劃了一池小水塘;午後時分陽光灑落,在長條椅、搖擺木馬上享受日光浴,綠蔭光影打在洗石子牆面、碎石子路,靜謐空間中只聞潺潺水流聲,讓人很容易賴上這兒。
推開貼上「夢想」兩大字的大門,民宅原有的大廳變身為紅磚結合木構的交誼廳,並規劃出一個L型木製大吧台,吧台兩側的書櫃擺放了各種書籍,任由房客在這裡或坐或躺翻閱。漫步巷弄規劃了2間客房,1間2人房、1間4~6人房;其中位於2樓的4~6人房,還特別打造木製小陽台,佇足於此,安平的巷弄風情,完全被體現。值得一提的是,8月底入住的房客,還可以在戶外新登場的小酒吧,喝一杯喔。


 

由漫步巷弄2樓的陽台眺賞,更能發現老房子歷久彌新的懷舊美感。庭園裡,藏有一面保存完好的龍壁。


★相關資訊

0931-225-196
0983-353-869(小胖)
2人房2000元起
4~6人房3600元起
(皆含早餐)
saunter6.pixnet.net/blog


大廳裡擺設了1棵約200年樹齡的梔子花枯木,在樹下泡茶下棋,甚有風情。

【自在安平】雅致空間 風情萬種

自在安平是一幢以35年透天厝所改建的住宿空間,風格帶點日本森林系融合北歐風情。從事廣告工作的屋主,花了約8個月整建這裡,他們刻意保留老房子質樸的一面,也融入了藝術、創意,並適度予以留白,規劃出5間各有其風格的2~4人房。
每一間都規劃有陽台的客房,名字取得十分文雅;比如村上春樹的小確幸、小王子與他的朋友、竇加的芭蕾舞者等,室內設計的方向也依房名而有不同。像村上春樹的小確幸,走的就是日式風格,榻榻米通舖、飾品也多為日本進口,而這間房的陽台也最大。竇加的芭蕾舞者,床舖為女性最愛、綴有紗幔的公主床,牆上則掛滿繪有芭蕾舞者的油畫,房間的一角還可發現芭蕾舞鞋呢!



自在安平的建築外觀走極簡風,綠色植物適時予以點綴。

挑高天井 休憩好所在

原為車庫所用的1樓大廳特意打造了挑高4層樓的天井,加上落地玻璃窗,讓室內清爽明亮;天井還擺放了1顆約有200年樹齡的梔子花枯木,樹下規劃了木製平台,一旁則是枯山水造景,房客可窩在這裡喝杯茶、下個棋,品味民居營造的安平創意美學。


 

在「村上春樹的小確幸」陽台旁看書小憩,悠閒百分百。挑高4層樓的天井,讓室內清爽明亮。名為「梵谷的異想世界」客房,雅致舒適。


★相關資訊

0976-587-495、0916-750-267(林小姐)
2人房2000元起、4人房3200元起
anpingfree.okgo.tw


2542的1樓是間餐廳,氣氛佳、餐點也美味。

【2542溫馨民宿】歐洲鄉村風 人情味濃

以4、50年歷史透天厝所改建的2542溫馨民宿,是一間相當素雅的住宿空間;這裡有位年輕、有活力的女主人小蓁,親切又笑容可掬的她,讓房客一到這裡,立刻沐浴在南台灣充滿陽光的空間裡。小蓁對台南的小吃、夜生活也瞭若指掌,對台南有什麼疑難雜症,問她就對了。
2542走的是台式融合歐洲鄉村風,老房子精緻的拼花地磚,也是2542最讓我驚豔的一點。在1樓大廳、5間客房中的4間,各有不同花紋的拼花地磚;而以磨石子樓梯所串連的5間不同風格客房,有的綴以懷舊的水晶吊燈、有的擺上老沙發、有的則以投射燈營造後現代的空間美感。小蓁不諱言,不是每間客房都有衛浴,必須與他人共用衛浴是房客必須考量的一點。



「城市印象」雙人房,以投射燈營造後現代的空間美感。

鹹派燉飯 美味可口

民居的1樓是間餐廳,也是小蓁展現她遊學時所學的西式料理、甜點的創意空間。當天我們嘗到了她的法式鹹派(560元/大)、燉飯(270~320元/時價),食材都是當天採買,她也將台南的虱目魚、火燒蝦等,融入這些西式料理中,嘗來香濃好吃外,又有在地特色。此外,這裡的義大利麵,麵條有de cecco寬麵等10種選擇呢!


 

「絕代風華」4人房,老地磚、水晶燈,相當吸引人的目光。法式鹹派義大利麵


★相關資訊

0938-508-327(小蓁)
2人房1980元起、4人房3780元起
用餐需2天前預約


【旅遊資訊】

◎開車
★自在安平:中山高下台南交流道,接182縣道(東門路、府前街),轉台17線(中華西路)接安平路,在426巷子裡。
★2542溫馨民宿:在安平路500巷子裡。
★漫步巷弄:安平路接平生路轉運河路,在13巷子裡。
◎搭車
★自在安平、2542溫馨民宿:搭乘2號公車在望月橋站下車。
★漫步巷弄:搭乘2號公車在運河博物館站下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