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熱映 忠孝街老房搶手

 

電影「總舖師」劇組人員王振一,本身是半個台南人,喜愛忠孝街的純樸,買下電影中「牛肉湯」的房子。 (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電影「總舖師」熱賣,重要場景之一的中西區媽祖樓及所在的忠孝街,突然間都成了熱門景點,附近民眾估計,八月中旬影片上映迄今,來造訪忠孝街的人潮至少一、二千人次;也有人看到忠孝街未來的發展潛力,已知三間老房子換手,更不乏欲租屋做生意者。

電影中「愛鳳小吃店」的真實屋主張林海寶說,電影上映後來參觀的人很多,都會在門口好奇探頭張望,自己也會請他們進屋看看,假日時屋內、屋外擠滿人很熱鬧。

張林海寶透露,很多遊客建議她乾脆將屋子用來做生意,賣古早味的彈珠汽水,可是自己已經八十一歲了,才不想這麼忙;也有人來問租屋,開出每月二萬元的價格,想想太麻煩,還是回絕。

總舖師劇組成員王振一本身是半個台南人,總舖師勘景時他就愛上忠孝街的純樸,花了數百萬元買下電影中「牛肉湯」的房子,拍電影的空檔要經營居酒屋。

王振一表示,台南是個很有趣、又純樸的地方,古蹟就在城市裡、在生活周遭,台南的小巷弄也別有特色,都讓人著迷;雖然要開居酒屋,但也希望忠孝街可保持原有純樸,日後開店將不會刻意掛招牌。

張林海寶指出,總舖師重新為忠孝街帶來人氣,還有房子的買氣,除了「牛肉湯」店易手外,最近又有二棟房子賣掉,還有一些老屋接洽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