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夜跑 民眾自律力挺

FB 安平夜跑.安平ya跑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安平夜跑活動成立短短兩個月,受到民眾熱烈支持,後面有許多人默默付出力挺,有民眾免費提供飲料、開水,也有人拿著餅乾、點心讓運動民眾無限暢飲、暢吃,還有民眾自己或許不跑,卻成立志工團幫忙維持交通,準備物品,甚至還有人幫忙攝影及規劃活動內容,安平夜跑團成為民眾自主性發起活動的最佳代表。

夜跑活動發起人蘇怡豪說,安平夜跑選擇在億載金城,除當地交通及停車方便、號誌不多,且夜間車輛不多較為安全外,經過協調,市府也開放億載金城的廁所供夜跑者使用,而夜跑民眾也相當自律,並未製造噪音或做出危險舉動。

夜跑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支持,「茶樹」飲料店老闆每週開車前來免費提供飲料,還有許多民眾貢獻自己的點心、餅乾,經由鼓勵,民眾都帶著環保杯前來,並未製造許多垃圾,每次慢跑後,還有人自動留下來幫忙協助清理,更有人組成交通團幫忙指揮交通,心意都讓人相當感動。
 
2013/09/09 18:28

 

相揪來夜跑 數百人響應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安平夜跑、安平 ya跑團」成立兩個月,吸引數百人每週兩次一起來運動,許多夜跑團以專業參加馬拉松賽者為主,安平夜團團則強調全民運動,成為熱愛夜跑者的盛會。
安平夜跑發起人蘇怡豪因忙於工作和應酬,身體狀況一度不佳,在同學黃茂森陪同下,兩人一起運動,希望推廣運動的好處,七月籌組「安平夜跑、安平 ya跑團」,每週二、五晚間八至十時於億載金城門口集合,一起跑步運動。

夜跑團從開始一、二十人,到目前每週都吸引兩、三百人參與,上週五舉辦兒童夜,大小朋友共聚集約五百人,陣容浩大。蘇怡豪說,他沒有想到有這麼多人參與,甚至有人遠從嘉義、佳里、鳳山前來,有的人是一個人跑步太無聊,有的則是希望交到運動好朋友,也有人是湊熱鬧,但無論如何,只要願意舉起腳來運動,即使只是休閒散步、快走,他們都相當歡迎。

夜跑團在晚間七時四十分時集合,接著做操,然後由熱心的馬拉松跑者引領,如台南市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陳俊彥相當支持,每週都前來擔任領跑員,由於人數愈來愈多,夜跑團又區分五分(一公里五分鐘)、六分、七分團等,若是新生可以參加初跑團。
 
2013/09/09 18:01

 

 

現在台南有3大夜跑活動~

古都夜裡跑(每週三、日 23:00~24:00; 集合地點:成功大學,長榮路及大學路口)https://www.facebook.com/Joggingintainan?ref=ts&fref=ts

安平ya跑(每週二、五 20:00~22:00; 集合地點: 億載金城門口) PS: 有免費補給站!!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nightrunner?fref=ts

夜社趴趴造 (每週一、四 21:00; 集合地點:台南市市政府廣場)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9673857373362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想加入,要去那報各?最少要跑幾圈
    版主回覆:(04/02/2015 12:18:39 AM)
    每週二、五晚間八至十時於億載金城門口集合,一起跑步運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